卡通美女主角線上麻將開山始祖-『天才麻將少女』,超仔細!『天才麻將少女』作者連麻將牌譜都自行編寫。
從早期的港片《富貴逼人》、《嚦咕嚦咕新年財》到現在由李安導演的《色戒》,麻將扮演庶民文化相當重要部分。而從去年余天女兒余筱萍在麻將大賽贏得好成績開始,像《至尊百家樂》…等以麻將為主題電視節目越來越多,這股麻將風甚至瘋狂延燒至網路,在搜尋引擎鍵入「麻將」2字,1900多萬筆的超誇張數字,而以麻將為主題的線上遊戲更是如雨後春筍的冒出來,其中更以《中華麻將館》、《制服麻將》、《旺來麻將》、《發達麻將》Online等以卡通美女為主角的遊戲最深得麻將迷與宅男的心,而四年前引發這股卡通美女麻將風潮的源頭便是『天才麻將少女』這部動漫。現在這部作品即將於本月推出動畫DVD與相關周邊產品,喜歡超萌、麻將的粉絲們,絕對讓你沉浸在麻將的臉紅心跳世界中喔!

去過日本的人都應該有印象,在街道上有許多「麻雀俱樂部」的看板便可看出日本將麻視為合法、甚至有如圍棋、將棋等牌技競賽運動,藉由比賽精進技巧與鍛鍊腦力。而『天才麻將少女』便是以全國高中生麻將大會冠軍為目標的清澄高中麻將部的故事。主角是高中一年級的「宮永咲」,她是個膽小又愛哭的高一女生,每次總能夠以正負零分的方式打完麻將牌局的天才少女。而另一位天才「原村和」除了擁有中學生麻將大賽個人組冠軍戰績之外,她的打牌手法更觸動了宮永咲,成為她決定加入麻將社的契機,兩人將以麻將界的頂點為目標揭開這場熱血戰局的序幕。

以卡通美女為主角的線上麻將開山始祖-『天才麻將少女』
惟一萌繪美少女麻將動漫!曖昧百合情結讓男性心跳噗通不止
在麻將動漫作品(註1)中,『天才麻將少女』是唯一以萌繪美少女為角色特點,以美少女間有競爭心卻又傾慕對方的個性或能力,把對方視為生命中不可缺的一種存在,進而產生特殊情愫,睜大無辜雙眼關心對方,誠懇將內心裡想說話坦誠頃吐。這種讓宅男看到女性之間如此的特殊曖昧的「百合」情誼(註2),也會害羞地心跳噗通不止。由於劇中主角們都是青春未成年的高中生美眉,學校生活除了課業與麻將比賽外,卸下制服後的普通生活當然和一般時下的15、16歲女孩沒啥兩樣,但動畫裡頭加入了漫畫沒有的特別劇情,就是為訓練而安排合宿或放鬆身心的旅遊,像海邊戲水或至溫泉名勝泡湯,此時就是展現性感養眼的比基尼、可愛日式浴衣的大秀串,豐胸翹臀絕對不吝惜讓粉絲大飽眼福,這也是《中華麻將館》、《制服麻將》、《旺來麻將》、《發達麻將》Online等以卡通美女為主角的線上麻將的開山始祖、模仿對象,後來熱到連真人美女麻將都出來呢(搓麻將Online)。

『台灣大專盃麻將大賽』猶如『天才麻將少女』校園真實版
30多所大學辣妹高手如雲,發財妹、台大五姬麻將賽爆紅
動畫『天才麻將少女』故事講的是一群校園美少女以”全國高中生麻將大會冠軍”為目標而不斷努力的故事,而這個情節現在也在台灣真實上演!原本在台灣社會,麻將一向給人與賭博畫上等號的印象,不過近年來開始有人為了推動麻將國粹而發動正名,才於今年7月舉行的「台灣大專杯麻將大賽」即是一例,這是由國內最高學府”台灣大學”所成立的學生自主「麻將社」所推動舉辦的活動,唯一跨校競技『台灣大專盃麻將大賽』已是第二屆,共有近30所大學、約400多名學生同場較量牌技,其中居然有2成是碩博士生。連最近爆紅的「台大五姬」都來參一腳,還有人遠從美國歸國參賽也要爭當”雀聖”,現在各大學也都紛紛仿效成立麻將社,比賽中高手盡出,更是辣妹如雲,許多辣妹不但都是頂尖學府的高材生,身材更是火辣破表,選手們藉由精心的打扮,希望讓牌桌上的對手分心,搶到優勢。其中真理大學國貿系四年級學生陳詩淵和6名朋友組團報名,7人特別穿上各印有「東、南、西、北、中、發、白」字樣的T恤參賽,陳詩淵可愛的模樣吸引加上擁有32D好身材,引起網友熱烈討論注意,被封為「發財妹」,她的部落格平均每天湧進3萬人次瀏覽。

台大麻將社指導老師謝佩芬說,學生一年來做了很多準備,包括協助老人社區公益活動,陪老人打麻將,並將社團課程精髓整理出書,顯示成員企圖導正麻將被汙名化的決心,甚至有心將麻將學科化。原麻將賽推手台大麻將社社長/化學博士班-陳祺霖更是認真研究牌理,請來專業老師來教,並將整年學麻將心得拍起來放到網路上,吸引上萬民網友瘋狂點閱,連大陸網友都有興趣,紅到乾脆整理成文字出版,不少牌友笑說把麻將當成一門學問,專業度比唸書還認真呢!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4WwFlFbJqI

真理大學發財妹,麻將賽爆紅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ezPZyQDIjU

台大麻將賽,30多所大學拼勝負!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6ZpfL8muIw

王菲、張曼玉、蔡依琳,娛樂圈版的『天才麻將少女』
甚至連安室奈美惠都有可能成為你的牌搭子喔!
麻將文化無國界、也不分職業貴賤,從老百姓到名人明星幾乎很少沒有碰過麻將的。在娛樂圈裡像『天才麻將少女』中長相甜美、清新可人、又樂好此道的美女藝人亦不在少數,像大陸歌手王菲愛打麻將,娛樂圈盡人皆知,與李亞鵬的相識還是與麻將有關;那英從剛走出校門時起,就學會了麻將,只要能玩上麻將從不在乎輸贏,在一次慈善晚會上,那英曾以16萬多元成功拍得一副LV麻將;港星張曼玉是典型的麻將美人,牌風極佳,牌桌上少言寡語、動作沉穩;而一副麻將貫穿了劉嘉玲的愛情、事業和生活全部;台灣藝人像外表甜美的徐若瑄號稱賭神,她解壓的方式有兩種:一種是寫歌,一種打麻將;蔡依林也很喜歡喜歡打麻將,主要是因為可以減壓。工作之餘總喜歡和姐妹淘們“築長城”據說一般男明星都不是她的對手。知性主持人陶子表示,自己很愛打麻將,認為這是中國人都應該要會玩的遊戲,她甚至嚴肅地認為:“大家千萬不可以小看麻將,每一張牌打出去都是有學問的。”陶子表示自己常常在麻將桌上悟出許多人生的道理,甚至還為戲谷麻將遊戲代言!現在連日本當紅女藝人安室奈美惠在接受V頻道獨家專訪時,透露她最近迷上的新消遣,是上網打麻將,著迷的程度幾乎已經到了廢寢忘食的地步,喜歡網路麻將迷注意,你的牌搭子可能是安室奈美惠喔!

帥氣閃光爆氣牌技特效,讓不會打麻將觀眾也有自己胡牌的熱血興奮!
劇中主角宮永咲剛開始登場還以為是文靜少女,可是坐上麻將台就什麼都不一樣了。那種算計著別人牌局的眼神真的給人感覺180度大轉變,打麻將時可是有近乎是「看得見」一樣的直覺和運氣,必殺技是與自己名字意思相近的“嶺上開百合花”(槓上開花)。另一位主角原村和有全國初中麻將大賽個人冠軍實力的選手,不靠運氣的完全理論派打法,抱著企鵝布偶打麻將時集中力最高,臉色發紅像是用腦過度發燒一樣時,就會變成網路麻將中傳說的強者「和仔」。除此之外像隊友片岡優希個性超級開朗,墨西哥餅不離口,只要吃了名字裡有「章魚」讀音開頭的食物就能提起精神,有著東風強運,屬於瞬間爆發型。這種超有趣的美女性格組合,讓不會打麻將的人,也能輕鬆在旁邊看戲,用精采的比賽故事說明牌局,更從帥氣的摸牌、打牌,甚至要自摸胡牌時還會像《中華一番》一樣閃光爆氣,非常恰當的聲光特效,讓觀眾身歷其境地融入劇情,甚至有感覺到自己胡牌的興奮熱血!

集結50位以上聲優規模超龐大!天后級聲優群難得同台競演
作者以家鄉為背景題材,考究超仔細!連複雜麻將牌譜都自行編寫
『天才麻將少女』最強大的特色賣點,莫過於劇中要角清一色都是青春洋溢的高中美少女,且出場多達50人以上,但也每個人性格與造型都南轅北轍,讓製作公司傷透腦筋,為了不讓粉絲失望,砸下重金集結當今日本最強A咖,邀請到才貌兼具的天后偶像:灼眼的夏娜「釘宮理惠」扮演東風運極強、墨西哥餅不離口的片岡優希;極上委員會長「白石涼子」配眼鏡娘;I"s的「伊藤靜」配麻將部部長;狼與辛香料的「小清水亞美」飾演理論派的個人大賽冠軍原村和;主角之ㄧ的宮永咲更找來長相超甜美、興趣麻將,在聲優界號稱植田雀莊莊主的「植田佳奈」來獻聲。製作公司更將這幾位天后聚集再一起打麻將的實況側錄起來,收錄在日本首集影音當做獨家附贈的夢幻特輯,將劇中虛擬麻將真人化,讓收藏感與話題性更高!許多眼尖的粉絲發現劇情中多處場景來自長野縣相關建築物,紛紛PO上網流傳求證,原來是認真的作者小林立以家鄉為題材融藍圖入故事背景中,他細膩的個性甚至連作品中複雜的麻將牌譜都是自行編寫呢!

打過麻將的人都一定會有的經驗,就是看到牌友們不同小習慣與禁忌,像忌諱人家摸背、打牌前不要借錢給牌友、避談書,也不喝舒跑...等,甚至有些人不自覺做出某種舉動,大家就知道他手中的牌是好是壞。這種必會出現的習慣鏡頭,正是『天才麻將少女』讓人心癢難騷的賣點之一;像劇中主角宮永咲若要打好牌發揮全力就必須脫鞋;原村和則是抱著企鵝抱枕打麻將時集中力最高;同社團的部長會在緊要關頭摘下眼鏡,另外一位隊友沒吃零食(墨西哥餅)就提不起勁無法打牌,當然也有最令人受不了排行榜前幾名的魔音穿腦碎碎念、輸了沒風度大聲咆嘯…等,這些讓人會心一笑、心有戚戚焉的反應與怪癖,絕對會讓牌友大聲吶喊『沒錯!真的有這樣子的人!』

女僕麻將設定,讓往後電玩遊戲創意源源不絕
麻將文化內涵豐富,包羅數學、邏輯學、統計學、心理學、博弈論...等眾多智慧,是中華民族獨創的古老益智遊戲,它比軍事武器更容易傳遞,像美國就曾爆發過麻將熱,歐洲則成為貴族的游藝。胡適也曾嘆喟:「誰也夢想不到東方文明征服西洋的先鋒隊卻是那一百三十六個麻將軍!」。而日本發達的麻將文化從麻將各類設備創新和開發結合便可一窺究竟,像全自動的電動洗牌與與電腦操作與計分結合在一起,坐在這種麻將桌旁邊玩麻將,真感妙不可言。在『天才麻將少女』中,麻雀俱樂部林立,眼鏡娘家是一間名叫「屋頂」的麻將館,讓女子員工穿著女僕服來代打作為賣點的『女僕麻將』設定,更是往後虛擬的電玩遊戲創意來源(女僕麻將學院、偶像雀士-女僕麻將、GAME淘麻將館)。不僅如此日本千葉縣還建立世界上唯一的“麻將博物館”,還舉辦世界麻將大賽,連中國故宮博物院前任院長楊新都應邀前往題詞:「方城戰罷笑山妻,敗也陶陶勝自怡。人世古今牌一局,輸贏何必論高低。」

註1:以麻將為主題的動漫:鬥牌傳說、渣和無用改革、麻將一番
註2:百合:起源於日本,在ACG(動漫、遊戲)概念中是指女性之間的愛慕關係。如美少女戰士、庫洛魔法使、少女革命…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