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艋舺 Monga】這部片。

首先是蚊子(趙又廷)與小凝(柯家嬿)之間的愛情讓我感動。他們的對話讓我印象深刻。
他問小凝“你為什麼要做妓女?”小凝不甘示弱回他“你為什麼要做兄弟?”隔壁傳來令人尷尬的打炮聲,他只好拿出隨身聽來,和小凝一副耳機,共聽一首曲。李玖哲翻唱Air Supply空中補給合唱團的「Making Love Out Of Nothing At All」則成為「蚊子」(趙又廷)與「小凝」(柯佳嬿)的初吻定情曲。
我在高中時也喜歡班上的同學,可是都不敢對她表白,只是跟好朋友講,等到快畢業了就跟她說,結果一如預料,她拒絕了,但至少讓她知道我喜歡她,而不用把遺憾放心中。(因為如果她也喜歡我而等著我的告白呢?)當時我喜歡的英文歌是『Nothing gonna change my love for you !』以及『Because I love you』

第二是朋友之間的友情及義氣的描述。
回想高中那段歲月,我也認識了幾個好朋友,我們一起念書上課,一起玩樂,偶爾逗弄女生,在高中聯考的考試壓力下,有一夥人讓我的青春歲月豐富又有趣。【艋舺 Monga】裡的這群人,在玩樂之中也為自己的青春歲月譜出了驚人的交響曲。

第三是大人世界的複雜。
年輕時候以為只要有勇氣,就可以天不怕地不怕做到任何事,沒想到大人們有自己的利益要爭,有關係要打點,電影後來的表現也跟我們說明了長大不一定那麼美好,當學生才是最幸福的,有事情父母扛著,錢不夠用找他們拿,高中生只要念書玩樂交女朋友做自己喜歡做的事就好了,電影的結局告訴我們那一段回不去的時光才是醫生中最美麗的回憶。

第四是歌曲好聽,配樂很棒。
人生有時很苦悶,聽好聽的歌可以讓自己心情變好的。有些不敢表達的感情可以用歌曲代替。就像太子幫如果還在,聽到了五月天『』的『笑忘歌』,一定會感動不已。小凝見不到蚊子,聽到張棟樑的『當你孤單你會想起誰』我想也會心頭一震吧!

第五是【艋舺 Monga】的美術設計很漂亮。
我認為人生是色彩的,多采多姿的世界部是黑白的,所以片中設計的華麗多色彩的場景讓我很喜歡。

【笑忘歌】
屋頂的天空是我們的,放學後夕陽也都會是我們的,不會再仰慕更多了。
唱一首屬於我們的歌,讓我們的傷都慢慢慢的癒合,明天我又會是全新的。
青春是手牽手坐上了,都不回頭的火車,總有一天我們都老了,不會遺憾就OK了。
傷心的都忘記了,只記得這首笑忘歌,那一年天空很高,風很清澈,從頭到腳趾都快樂。
我和你都約好了,要再唱這首笑忘歌,這一生只願只要,平凡快樂,誰說這樣不偉大呢?
自己和自己打一架了,想都想不通反正就是這樣了 ,不會再流淚更多了。
有多少錯誤重蹈覆轍,有多少苦痛還不是都過來了,想起來甚至還會笑呢。
青春是人生的實驗課,錯也錯得很值得,就算某天唱起這首歌,眼眶會有一點濕了。
傷心的都忘記了,只記得這首笑忘歌,那一年天空很高、風很清澈,從頭到腳趾都快樂。
我和你都約好了,要再唱這首笑忘歌,這一生只願只要、平凡快樂,誰說這樣不偉大呢?
這一生只願只要,平凡快樂誰說這樣不偉大呢?誰說這樣不偉大呢?

『當你孤單你會想起誰』
你的心情總在飛,什麼事都想去追,想抓住一點安慰。
你總是喜歡在人群中徘徊,你最害怕孤單的滋味。
你的心那麼脆 一碰就會碎,經不起一點風吹。
你的身邊總是要許多人陪,你最害怕每天的天黑。
但是天總會黑 人總要離別,誰也不能永遠陪誰。
而孤單的滋味 誰都要面對,不只是你我會感覺到疲憊。
當你孤單你會想起誰,你想不想找個人來陪。
你的快樂傷悲 只有我能體會,讓我再陪你走一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