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電影節引起搶購熱潮,讓我很淪為其中之一的朝聖者。

【兄弟情人】一部描寫兩位同母異父的【兄弟】,從小到大的一起長大一起分享,感情好到個不行的兩兄弟,刻劃出一段禁忌難以跨過道德邊緣的戀情。

同性之戀的題材對我常看電影,並不是多禁斷的影片,不過卻是因為兄弟而譜出的一段愛戀,倒是新鮮感十足,讓我提起好奇心去觀賞這部影片。

兩兄弟因同母異父的關係生活在一起,一開始也沒有預期會出現這種關係,兄弟間的感情好似跟談戀愛的男女擁有一樣的火花,道德下的範疇讓這兩個兄弟的關係如亂倫一般令人瞠目稱舌,家庭裡的母親扮演著開明的政策,都是自己的孩子,願意用母愛去包覆他們,這段微妙的火花讓這部戲看來更加浪漫。

如戲中的一段話所述【我們不能教他們不接受愛】讓這段兄弟情,很簡單的合理化。劇中的一些親密行為,跟同性之間愛的表現沒啥兩樣,不同的是所代表的身份,導演處理這段感情並沒有很刻意的表達出兩者關係的不同,淡淡的描繪出對彼此的渴望及迷戀,這段愛情有如天長地久,深深吸引無法自拔的感覺,就連片中主角們要分開的當下,為了游泳集訓必須遠赴莫斯科之下,才讓兩個有嘗試到遠距離的愛情,當中的纏綿情意不曾被空間所打敗,反而越來越深,讓人動容。

我沒有想過這樣的話題電影可以將愛情透明到穿透我的內心,愛情沒有對錯,禁斷的愛可能不是想像中的輕鬆,合理化的同性戀也許是這部電影唯一的元素。

傳統的愛情片一定要男女相識、相戀到相愛,但是【兄弟情人】顛覆了我們對愛情片的規則,原來愛是可以這麼唯美也可以那麼璀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