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啊!曾經年輕過,也有年少輕狂的日子,好友們的義氣相挺,那段高中的生活是我這輩子以來另一段深刻回憶,很感謝的是有這群朋友。

雖然不像【艋舺】那樣的黑社會義氣,以萬華的舊地名來引述這段故事,無法得知這段故事是否為真實,內容卻超出意外的豐富。黑社會的打打殺殺,兄弟間的情義相挺,穿插著淺淺的愛情,劇情格外的引人入勝。

我承認我沒混過黑道,身邊有認識類似混混的朋友,對於黑道的認識只有從【艋舺】電影得知,幫派的爭鬥搶地盤,對彼此老大的敬重,小弟們打打殺殺為老大賣命,所有的情節在現實上常常上演。

【艋舺】的劇情安排如黑社會上的黑吃黑,為了讓自己的地盤更加穩固,明爭暗鬥的戲碼層出不窮,每個橋段都讓人匪夷所思,曲折離奇,每個安排都是為了壯大自己的聲勢,而當中的五位主角卻是這整個計劃的犧牲者,當老大們【明】爭【暗】鬥時,小弟們傻傻的以為老大是有義氣可以依靠,可以敬佩的人,卻是整個計謀的策劃者。

豆導很寫實的呈現這些令人看似義氣,卻是陷人不義的情境,描寫的如此的真實,讓我不禁聯想到該不會豆導也混過黑道吧。劇裡面把淡淡的愛情描述也恰到其處,沒有過多的著墨,就算是兄弟也是會有柔情的一面,主角之一的蚊子,在妓院遇見了喜歡的女人,情竇初開下的愛情,讓整片的櫻花也沾滿這愛情的滋潤。

最終的殺戮是搞得結拜兄弟徹底的瓦解,讓整件事可以緩緩的述說給觀眾知道,這個也是我一直認定的結局。如果故事的認定主角是和尚或蚊子,我想和尚才是裡面最有義氣的混混吧;然而蚊子我想是裡面最毫無關聯,卻牽扯事端的倒楣小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