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那麼緊張且熱血沸騰了,一聽到【龍紋身的女孩】即將上映,讓我感到非常的興奮,書本的精彩度也希望電影可以很忠實的呈現,畢竟這是一部懸疑又驚悚的犯罪小說,讓全球書迷瘋狂的拜讀。

電影的開始由一位八十二歲的鉅子大亨在生日當天,照例收到一幅匿名寄來的表框壓花,從不知道是誰送;另一方面有一位富正義感的雜誌記者踢爆企業醜聞卻賠上信譽卻面臨破產的危機,再加上一位24歲的天才電腦駭客莎蘭德,身材瘦弱卻有龍紋身的刺青。

記者與女駭客兩者的結合一起調查一件家族成員失蹤案,越抽絲剝繭離真相卻是駭人聽聞,讓人更加想了解事實,這部真的是很棒的一部結集懸疑、驚悚、變態、犯罪及復仇等元素,也兼俱冒險動作,整部片真讓我大呼過癮,很多畫面都讓我很震撼,其中一段莎蘭德對養父的復仇,用刺青專用的槍刺在養父全裸的身上,超精彩的一幕讓我血脈噴張。當然精采不只這個段落,追尋著線索卻發現這個家族的更大秘密,不等到最後一刻還不知道真相為何,還有好多動作場面,解謎的過程也讓我費盡心思,也不及莎蘭德的機智反應來的厲害。

當然令大家印象深刻的角色是莎蘭德,記者布隆維斯特也是其中的要角之一,被設計報導企業家的軍火醜聞案,導致吃上官司,兩條線不同背景的線卻因調查鉅子大亨家族失蹤案串在一起,還有一張幾乎已經泛黃的照片,這也是失蹤的女孩─海莉最後的身影。

調查過程中發現好多類似宗教性質的符號,都隱隱都透露出許多被殺害女性的線索,一直往下追發現秘密更牽扯極大不可告人的事實,更可能造成家族的解體,因為有經過授權更加不怕畏懼把真相給一一還原,終究水落石出。

整部戲偵探味道濃厚,破解謎題橋段更是令我津津有味,很緊張且緊湊超級刺激,讓我腎臟腺素上升。

之前說過印象的片段都讓人大呼過癮,在尋找的每一條線索發現被殺害的女子各個都很怵目驚心,殘忍極致,一樣讓我啞口無言靜靜地觀看這些令人髮指的殘暴行徑。

這部電影真的很值得推薦給大家看,關於女主角莎德蘭的背景十分讓人同情,記者為了正義揭露企業的醜聞,劇情張力十足包含種族問題、宗教信仰、性變態、犯罪心理、社會道德問題與有歧視女性的問題等眾多元素組合成的一部電影劇本。

光看到這些就足夠讓人值回票價,很少有電影可以兼具這麼多的東西,也是吸引人的地方,如果沒看過這部的捧由們,一定要看看讓我著迷又目不轉睛捨不得離開座位一秒鐘的犯罪電影─龍紋身的女孩電影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