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出處:http://blog.udn.com/ken230568


猶記「瞞天過海」系列裡,眾多厲害的偷兒齊聚一堂,讓被偷的賭場大亨氣得牙癢癢;尼可拉斯凱吉在「驚天動地60秒」裡,把多輛跑車偷的驚心動魄,也讓人血脈噴張,而「神偷軍團」則是實力減半又減半的一群雜牌軍,整倒華爾街騙子的一部爆笑喜劇。

電影上映前,正逢美國發動「占領華爾街」的示威活動,主要訴求在抗議大公司的貪婪以及社會不公的現象,有錢的富商為求自身利益,去影響一些政治人物以制定對富人有利的法案(若敘述有誤請指教),而本片則是遇到一群努力工作豪宅服務的中下階層員工,遇到騙光自身所有退休金的金融業騙子-蕭,原本欲求法律制裁的主管(班史提勒主演),卻發現法律是無法制裁會玩法的蕭,只好匯集手下的雜牌軍,把他們被騙走的退休金給偷回來,這種下層對抗上層腐敗的戲碼,又要巧遇時事,就算真的要精心安排也很難,只能說真的太巧了。

或許有的人會把這部跟「瞞天過海」系列比較,但老實說真的差滿多的,而且本片是喜劇片,抱著輕鬆的心態看會很棒的。常看班史提勒喜劇的人,常常會發現他所飾演的主角,「帶賽」永遠是他逃不掉的宿命,整死自己常常屢見不鮮,也因此他的喜劇也相當討喜,本片也不例外,身為保全主管的他,在策畫整個行竊過程中,從聚集人馬到執行行竊計畫,這整個過程爆笑不斷,而且看到久未露面的艾迪墨菲再次登場,看到他與班史提勒聯手搞笑,誰說這不是爆笑的保證呢?(不過艾迪墨菲先前真的是也演了不少爛片......)在加上其他配角(其實很多人也常在電影中看到)的點綴,整部戲其實娛樂性十足。

另外本片最讓人覺得厲害的地方,是這部片除了搞笑之外,後半段偷竊的最高潮,利用大樓吊具偷車的橋段,更讓人有點看動作片的感覺,真的有讓人捏一把冷汗的感覺,雖然無法與真的大型動作片相比,但是導演的欲展現不同風格的喜劇片,有感受到導演的誠意啊!

看完本片後有種舒暢的快感,或許在片中,雜牌軍的大成功,無形當中為我們這些無力的市井小民,算是出了口氣吧!

對了,最後那個黃金輪圈,我也想要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