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出處:http://blog.udn.com/ken230568


赤塚不二夫,一位與手塚治虫、藤子不二雄齊名的日本漫畫大師,一生奉行「人生即玩笑」的生活態度,推出的漫畫作品「六小福」、「天才笨蛋阿松」等漫畫風靡日本漫畫迷,赤塚大師於2008年因肺炎過世於日本東京。

其實本片的日文翻譯,應為「這樣就好!」,這句話很符合赤塚不二夫的處世態度,當然本片中譯名稱則是呼應赤塚作品的無裏頭風格。本片以赤塚身邊編輯的角度來描寫赤塚不二夫如何將他的生活態度融入於他的作品當中,當中不乏很多瘋狂的搞笑行徑,例如:身著水手服、穿芭蕾舞服跳舞等等,也很感性的描述了他一生的大起大落,以及母親在赤塚不二夫心中的地位是如此的重要。

全片的風格猶如電影漫畫般,分鏡的感覺就像是漫畫人物活生生的在你眼前表演,當然也要看過赤塚不二夫的漫畫感受會更深。男主角淺野忠信在這部電影算是大犧牲了,猶記他在「雷神索爾」中扮演索爾的好友,雖然沒有台詞,但是扮像英挺,但在本片,算是完全激發他的搞笑戲胞,搞笑扮醜不說,在影片後段近乎全裸演出算是為了本片豁出去了,而崛北真希這個角色在現實生活中,其實是男性,但是在電影中或許為了產生火花,請可愛的崛北真希算是很成功,在充滿陽剛的少年周日編輯部裡,他的出現相當突兀,但是也因為他的女性角色,凸顯了漫畫家旁邊的出版社編輯,某個程度也像漫畫家的第二個老婆,兩人相輔相成,作品才會更加完美。

不過本片的長度有些過長,導致後面的劇情有些鬆散,看的出來導演是要表現他漫畫的發想及瘋狂異想的風格,但是適度的刪減會讓影片更緊湊些。

這部電影很日式,也很漫畫,喜歡日本電影的朋友這部片可提供不同的樂趣給你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