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小丑魚CLOWNFISH】
上映日期:2010-04-16。
片長:85 mins
年代:2010
導演、3D製作人:曲全立。
演員:高志宏、張家慧、單承矩、劉亮佐、乾德門、許建國。
製作總監:陶凱倫。
出品人:曲全吉。
發行:邱傑男。
編劇:李維琳。
剪接指導:廖慶松。
攝影:林振聲。
剪接:黃煜婷。
出品公司:吉羊數位電影有限公司
電影網址:http://www.gy-3dimage.com/ClownFish.html
facebook網址:http://www.facebook.com/GENE.YOUNG.3D.IMAGE。




台灣電一部數位3D立體真人實拍電影
開創台灣影史前所未有的視覺成就!!




故事介紹:小丑為何變成魚?
從小困在人生池塘裡的吳郭愉,只能等著被別人嘲笑、當老闆的出氣包。他不是高貴的鯉魚,更不是華麗的熱帶魚,只是一尾廉價的「吳郭魚」,命中注定只能扮演微不足道的「小丑」。在一個如夢似幻的水族館裡,他邂逅了有如人魚公主的雪柔,從此這個美麗卻帶著無名傷感的倩影,佔據在他的腦海難以忘懷……。在偶然的機會,他目睹「小丑默劇團」的精彩演出,命運之輪給他突破生命的勇氣,給他蛻變成長的機會,飽受嘲笑、喪失自信的「吳郭魚」,是否能擁抱生命與愛情,重新開創屬於自己的亮麗舞台?



「小丑魚」由一位半聾半瞎的導演,為了向世界證明臺灣的製作能力,獨力獨資完成「臺灣第一部數位3D立體真人實拍電影」;為了一圓愛女適合全家觀賞的夢,創作出清新動人的電影。「小丑魚」譜寫出一段閃爍著愛情、友情與希望之光的故事,更在臺灣3D影史上寫下劃時代的一頁。



【小丑魚】主題曲:讓你看到




導演的心路歷程:

「你哭,世界就對著你哭;你笑,世界就對著你笑」
曲全立導演腦部曾有一個拳頭大的腦瘤,但他選擇勇於面對人生困境,在長達28小時的手術後,曲全立打敗了腦瘤保住了一命,但是卻失去了左耳的聽覺。面對不一樣的人生,他不但以絕大的熱情與生命力紀錄臺灣之美,又傾全力拍攝了臺灣電影史上難得一見的3D電影「小丑魚」。

曲導演說:「天空有時也會流淚,人生難免會有陰霾。唯有對生命的信任,唯有發自內心的笑,才能將淅淅瀝瀝的雨聲,轉化為彩虹之舞的前奏!」且看一尾孤獨、失意、渴望掌聲的吳郭魚,如何解開與「小丑」之間的愛恨情仇,讓我們重新學習孩子的單純,信任世界的美好!



台灣3D數位先驅:曲全立導演

「當大家在討論好萊塢數位3D時,我已經開始摸索、嘗試、領悟。」曲全立導演一入行由傳播公司的攝影助理開始做起,在業界有20多年的資歷,除了拍廣告、MV、戲劇等。一九六七年出生於基隆的曲全立,父親在他兩歲時就因病過世。基隆商職畢業、退伍後,賣了一陣子房子,便從攝影助理幹起,開啟他20多年的影像生涯。天生就是吃這行飯的料,曲導演很快在業界佔得一席之地,拍了許多廣告及MV。二○○二年,醫生在他腦部檢查到一個拳頭大的腦瘤,醫生宣布只剩下半年的壽命,在歷經廿八小時的手術,雖保住一命,卻也失去左耳的聽力及左眼的視力。



但曲全立導演秉持樂觀、永不放棄的精神,反而創作火力全開,持續創作出令人驚歎不已的優秀作品。「開刀以前我從不拍劇情片,因為我認為那是要有些人生歷練才可能拍得好。」執導的大愛劇場《美麗的歌》、偶像劇《香草戀人館》獲得金鐘獎入圍的肯定,接下來製作的香港TVB年度大戲《幸福的抉擇》更廣受好評。同時,深愛臺灣風土及人文的曲全立上山下海,拍攝《世紀臺灣》、《來自臺灣的明信片》等高畫質紀錄影片為臺灣土地作傳。



「生命的美好在於實踐夢想!」
曲導演曾經用意志力戰勝生命的關卡,所以更努力活在每個當下,因此不惜成本添購3D數位器材,用多年攝影師的專業知識,不斷鑽研訣竅、累積實拍經驗,創造屬於臺灣人的數位3D立體實拍影像技術!剛開始他決定到美國與歐洲學習3D立體電影的拍攝技術,但是學費非常高,對方更挑明,來上課必須跟他們購買3D電影的拍攝機器才行。



曲全立很不服氣,乾脆從國外買了機器自己來研究技術。結果,國外買回這些機器,他卻發現都是「made in Taiwan」,心中既訝異又感傷。「原來臺灣的高科技這樣發達,這些專門的機器都是臺灣做的,可是我們臺灣人卻要去跟外國人學技術。」幾年下來,曲全立在這方面的才能受到重視,中國大陸、新加坡等地的3D電影都找他去擔任顧問。

3D作品包括:
《酷客任務》(2009) 監製/導演,華人第一部自製3D 2K數位立體實拍生態電影。
《小丑魚》(2010)監製/導演,華人第一部自製3D 2K數位立體實拍電影以及《3D臺灣》(2010)。
今年將與侯孝賢導演合作為上海世博會臺北館拍攝《台北的一天》(2010),以三六○度立體環繞劇院呈現台北的感性之美。



新生代優質演員跨界演出:
高志宏:厚實中有細膩情懷演出的男孩


「高志宏」,一個乍聽很陌生的名字,聶雲的師弟。因為他的八家將背景,讓人深感好奇,經營「哪吒劇坊」十多年,他在三重長大,9歲起就接觸八家將,也曾一度差點誤入歧途,現在除了演藝事業,還在國中教傳統藝術課程,希望能把八家將藝術繼續傳承下去,扭轉一般人對八家將的負面印象。高志宏不僅到美國表演而揚名海外,該團連續3年獲得台北縣最傑出演藝團隊獎。

在一次媒體聯訪中,被導演看到他在鏡頭前介紹八家將團,相中他演出公視「違章天堂」(2002)一劇,自然純熟、毫不做作的演技,更讓他入圍金鐘獎最佳男配角,從此開啟他與演藝圈的不解之緣。在《小丑魚》的細膩演出,突顯出角色面對生命與愛情的內心衝突,特別是「傻中有愛」的表情讓人甜蜜在心!不管演戲也好、帶團也罷,都是他為了自己圓夢的生命使命。
演出作品:
《鳥來伯與十三姨》、《鴿子王》、《違章天堂》、《天地有情》、《紫禁之巔》、《愛的麵包》、《小丑魚》等。

張家慧:時尚中有宅氣的亮麗女孩

在《康熙來了》一炮而紅的張家慧(之前叫張毓晨),曾因天生不用保養的亮麗膚質,在其卸妝單元中,卸妝後的素顏仍讓人驚艷,獲得主持人小S「漂亮到不行」、「你人生不需要化妝品」等評語而聲名大噪!日前張家慧和「星光幫」的林宥嘉在MV中大玩姊弟戀,再次引起熱烈討論!這次在臺灣影史第一部3D數位電影《小丑魚》中飾演一位因為視障而失去生命意志力的少女,對張家慧而言是個相當具有挑戰性的角色,不僅角色本身的肢體表現,更需要詮釋出從失落絕望到拾起勇氣的心路歷程,恰如其分的演出贏得不少肯定,堪稱電影中最亮眼的女性!
演出作品:
廣告:《多喝水》、《開喜》、《台新銀行》、《純品康納》等。
戲劇:《情人的眼淚》、《吐司男之吻》、《我的億萬麵包》。

實力派劇場演員跨刀相挺:
單承矩:「小丑默劇團」團長


中國文化大學兒童福利系畢業,是一位橫跨編、導、演、教「全能型」的表演藝術工作者,於2000年以《畫畫101》入圍金鐘獎最佳兒童節目主持人獎及2001年以《Mr.com之死》入圍金鐘獎最佳男配角。在《小丑魚》中飾演「小丑默劇團」團長,載歌載舞傾力詮釋,為本片最重要的精神指標,引領主角發現自己的內在價值與人生意義。單承矩活靈活現的精湛演出,傳遞出電影愉悅氣氛中帶有感動的脈動!
舞台劇重要作品:
春禾劇團《愛情哇沙米》、如果兒童劇團《千禧蟲蟲歷險記》、綠光劇團《結婚,結昏?辦桌》、屏風表演班《莎姆雷特》、紙風車劇團《巫婆不在家》、表演工作坊《時間與房間》、《幾米—地下鐵》等。
電視重要作品:
《Mr.com之死》、《愛情哇沙米》、《情比姊妹深》、《嗨!上班女郎》《極速傳說》、《十八歲的約定》《來我家吧》《翻滾吧!蛋炒飯》、《蜂蜜幸運草》、《無敵珊寶妹》等。

劉亮佐:超機車主管

國內相當知名的劇場演員、導演、編劇、教師,作品不只在於舞台劇,多種廣告、電視劇皆有相當多產的演出,堪稱近年來電視劇中最重要的「綠葉」。這次在《小丑魚》電影中飾演一位老是嫌東嫌西的公司主管,詼諧逗趣的演出讓電影製造不少「笑」果!
電視劇作品:
《下一站幸福》、《麻辣高校生》、《白色巨塔》、《薔薇之戀》、《籃球火》、《痞子英雄》、《就想賴著你》等。
電影作品:
《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暗戀桃花源》、《台北晚九朝五》等。

乾德門:「超顯眼」路人

臺灣本土資深老演員,近年來為人熟知的角色有《新白娘子傳奇》中的法海和尚、《白色巨塔》中的趙仲民等,電影、舞台劇方面亦有精湛的演出。乾德門可以把壞角色演的入木三分,以往風光時三集戲的價碼就等於「部長級」的薪水。這幾年來臺灣偶像劇當道,乾德門成為在劇中為年輕演員「壓陣」的主要老牌明星,只要有他精彩精準的演出,便能替青澀無力的偶像劇增添不少演技可看性,可說是目前臺灣電視圈碩果僅存的超資深傑出藝人代表之一!《小丑魚》的客串演出,依舊把小小的「路人」角色演得活躍萬分,讓觀眾一眼認出,再次證明「薑是老的辣」!
電視重要作品:
《碧海情天》、《倚天屠龍記》、《帝女花》、《終極一班》、《白色巨塔》、《惡作劇之吻》、《就想賴著你》、《痞子英雄》、《閃亮的日子》等。

許建國:「超專業」醫師

台大新聞研究所碩士,臺灣知名的新聞主播。帥氣斯文的外型,還被韓國知名女星李英愛誤認為男星車仁表的分身,號稱是主播界的師奶殺手,廣受女性觀眾喜愛。在《小丑魚》中獻出螢幕處女秀,客串演出一位文質彬彬的眼科醫生,對女主角有超越原本關係的喜愛,角色與本身形象相當符合,具有說服力的演出,又為演藝之路開拓新的方向。



劇照欣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