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照常升起】情節逗趣,金馬影后陳沖在片中飾演一個有點俗稱「發花癡」般的搶眼角色──林大夫,她在片中幾乎每個鏡頭看起來都是「溼溼的」,不僅跟姜文、黃秋生有糾纏不清的三角關係,而且在劇情裡只要姜文一吹喇叭,陳沖就會以一種很搞笑的風騷姿態立刻報到,無論在哪個影展放映,她的出現都是爆笑點,十足影后搶戲風範!

在戲裡,陳沖演的林大夫與姜文演的有婦之夫老唐有染,但林大夫真正暗戀的人是黃秋生飾演的小梁;而小梁與老唐又是「超級麻吉」,馬上變成一場兩男一女的中年愛情糊塗仗。三位「戲精」對手戲不斷,姜文用吹喇叭做為跟陳沖親熱的暗示;陳沖則是使盡渾身解數想要色誘心上人黃秋生,讓這段中年熟男熟女的愛情追逐,成為【太陽照常升起】最搞笑的一段。

陳沖完成心願演大夫
姜文完成劇本後,心裡就暗暗鎖定這個「林大夫」非陳沖不可。沒想到陳沖後來跟姜文說,由於她的父母都是大夫,所以她早就想演個大夫,而且她父母就一直想讓她當個大夫,沒想到是在這部電影裡完成心願。

導演姜文笑言:「陳沖在電影裡,從頭到尾幾乎都一直『溼溼的』。我不知道用什麽語言來形容,說她很棒還不夠,很出色還不夠,她的到來讓她演的這個角色從我的夢裏出來了,又進入到我的夢裏去了。比我原來感受到的人物,更有氣息。」

影后傳言要暫時息影
久未在華語片大放光芒的陳沖,今年一口氣推出【太陽照常升起】與【色,戒】兩部大片,一部外放、一部內斂;一部不停賣弄風騷,一部則幾乎都坐在麻獎桌上,但演技同樣精彩到令人叫好。她以兩片分別角逐金馬獎最佳女主角、女配角雙獎,有機會花開並蒂,再挑戰她個人的第四座金馬獎。

不過大陸媒體之前報導,陳沖最近考慮暫時退出影壇,想多花點時間在家陪陪寶貝女兒,如果傳言屬實,【太陽照常升起】更是她暫時封刀前的代表作品之一,影迷更加非看不可!【太陽照常升起】將在11月9日上映,目前推出【太陽照常升起】「燦爛套票」,預售一套兩張420元,加贈台灣限量「太陽升起豪華珍藏版明信片」(1套8張),詳情請洽博客來售票網、兩廳院售票系統,與光點台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