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觀影漫談】:本周有尖峰時刻3:巴黎打通關】:成龍跟克里斯塔克繼續搞笑,繼續裝瘋賣傻,加入真田廣之與成龍的兄弟情及決鬥,大破三合會及糾出背後黑手。愛情盛宴】:關於一群鎮民的愛情喜劇。

決戰3:10】:本周大大推薦,西部片再顯光芒,請點按連結觀看長篇心得http://blog.udn.com/dodobear/1272765。【愛戀物語】女同志愛戀的兩三事,靈巧而感人,本周推薦,請點按連結觀看長篇心得http://blog.udn.com/dodobear/1272511

紀子,出租中】:衝擊家庭與個人存在意義的寫實劇,暴力血腥極了!最後一場家人團聚的戲,詭異到讓你毛骨悚然,不寒而慄。

【角川影展】:
包含【犬神家一族】、【鐵線蕨的憂鬱】、【隔壁的戰爭】、【守靈夜狂想曲】和【野球少年】等作品,我今年去日本的時候,才看到這幾部作品上演的樣子,算蠻新的囉!

爵士浮生】:沒看過,(以下引用官方宣資:當代爵士樂大師賀比漢考克在封箱前決定展開一場全球音樂之旅,他選用自己最喜愛的音樂和全世界他認為最有才華的歌手或演奏家,進行一場創作激盪,試圖將音樂的未來,引領到新的境界,一場爵士與各種音樂的邂逅展開,清晰呈現創作者內在世界,更讓難得一見的音樂創作過程毫無保留與修飾地完整呈現。賀比以獨特世界觀塑造充滿創造力的環境,鼓勵藝人走出溫室,「最棒的總在安全區之外。」賀比總這樣說。本片紀錄賀比和英國詩人歌手史汀、「賽門與葛芬柯」保羅賽門、前舞韻合唱團主唱安妮蘭妮克絲、愛爾蘭創作男歌手戴米恩等傑出流行音樂人重新翻玩經典曲目。同時也收錄從未曝光的經典演出,包括賀比和邁爾士戴維斯1962年的合作演出、賀比帶領「獵頭者」(Headhunters)演出爵士放克經典〈變色龍〉(Chameleon)及〈火箭〉(Rocket),以及賀比和韋恩蕭特2005年於廣島和長崎舉辦的60週年原爆紀念音樂會上演出的精彩片段。

逆向思考的藝術】:本周推薦。一群靠著社會福利過活的身心殘障者,前往拜訪一位半身不遂的男性,沒想到對他們久已在成長團體裡,被訓練出的理念及尋求慰藉的安身之道被完全瓦解,與朋友家人那種表面的和平與相處的假面具,一張一張被撕開來,受到嚴酷考驗,最後人際關係經過破壞與重組…,一夜過後,成長團體的講師,因故被招回,並如同她身上的傷一樣,開始懂得以真面目對待一切。而所謂的成長療傷似乎才真正開始。★挪威國家影展提名最佳男主角、最佳影片、★捷克卡羅維法利國際電影節競賽片、最佳導演。

【髮膠明星夢】:大大推薦。
大家請跟著我一起叫:「真是太好看了!(迴音中…)呵呵!」從頭到尾一氣呵成沒有冷場,小胖妹一開場5分鐘個人SOLO的戲,就將大家的目光焦點與聽覺完全震攝住了,就算你不知道她是誰?都會被她清亮動人的聲音迷住。這一部講60年代氛圍的電影,幾位大明星的烘托之下,小胖妹完全以一付初生之犢不畏虎的姿態與他們平起平座。每一位演唱跳舞的好萊塢明星表現都很亮眼,當然演媽媽的約翰屈福塔犧牲色相的演出是一大賣點,他也出色極了!裡面歌曲隻隻動聽,讓人很想跟著唱、跟著跳,而且討論族群融合的題目至今看來,仍然新鮮有趣,推薦大家必看…!^ ^

【完全費里尼:
生活的甜蜜  The Sweet Life(La dolce vita):(以下引用官方宣資--Federico Fellini, Italy,1960, B&W, Italian, 35mm,174 min1960坎城影展金棕櫚獎。1962奧斯卡最佳服裝設計。1961紐約影評人協會最佳外語片。
劇情簡介:
片中的主要場景是整條威尼托路(Via Veneto)和那座噴水池,全是在攝影棚內搭建而成的。「第五號影城」成為往後費里尼的電影搖籃,也成了他的代名詞。影片一開始,一架直昇機出現在天空,工地裡建築的工人對它招手,而比基尼的女郎也在屋頂泳池向它招手,直昇機送來一尊將耶穌雕像,也送來馬斯楚安尼,此後成為費里尼的化身。

記者馬切洛本來立志要成為小說家的,然而卻因為新聞工作混跡於政商名流之間,與一名歡場女子相愛,整日在追逐奢華的人群中浮沈。已經日漸薄弱的寫作志向,除了亦兄亦友的斯泰納,沒有人支持他。擁有高尚品味、談吐、以及美妻,一雙兒女以及一座豪宅,生活美滿的斯泰納語重心長地鼓勵馬切洛,受苦的生活比在一個有嚴密組織中受保護的安全無虞的生活要好。馬切洛受到激勵之後重新提筆寫作。然而現實的漩渦是如此龐大。沒想到生活人人羨慕的斯泰納,竟在家中槍殺了兒女,然後飲彈自殺。狗仔瘋狂追獵的對象變成了自己的好友,馬切洛對著不知情的友人妻子也陷入了深深的無助之中,又再捲入了層層渦流之中徹底迷失。

影片中對宗教的諷刺,激怒了天主教教皇,在羅馬教堂掛起反對費里尼的布條。而情節中對上層社會之間流行脫衣舞等種種奢靡生活的影射,也激怒了他們,出錢買通記者撰文,企圖影響電檢單位。知識份子與左翼政黨卻對新興中產階級生活的頹敗寫照大聲叫好。《生活的甜蜜》空前賣座,短短幾年間淨收入達二十億里拉。並獲得了第13屆坎城影展的金棕櫚大獎。此片效應擴及了整個歐洲社會。片中的角色名字PAPARAZZO此後成為「狗仔隊」一詞的濫觴。「生活的甜蜜」也成為描寫「重建後,歐洲追逐逸樂的無根狀態」的同義詞。

=========分格線===========
以馬斯楚安尼的記者角色為主,鏡頭幾乎從頭到尾跟著他,有點像是【鬼迷茱麗葉】的男生版,他有很多位情婦,還有老婆,女同事,費里尼常用的元素一樣也沒少,迷宮、雕像、無邊的夢境想像一直出現,看他的電影真的有太多的題目、內容、意涵說不盡啊!

以上,祝大家觀影愉快!(欲轉載者請註明出處及作者名,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