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無天】(City of God)導演佛南度梅瑞爾斯(Fernando Meirelles)的新片【一線生機】(Blindness)才剛為坎城影展揭幕;而由他監製、去年艷驚坎城的喜劇電影【教宗的洗手間】( The Pope’s Toilet )目前也正在全世界陸續熱烈上映中。有趣的是,當這部【教宗的洗手間】在籌備拍攝時,佛南度梅瑞爾斯就接受了導演之一的安立奎費南德茲(Enrique Fernandez)的力薦,重用當時默默無名的烏拉圭男星凱撒創科索(Cesar Troncoso)挑樑演出,唯一的理由竟是體型精瘦的凱撒創科索,看起來「很夠力」!

究竟要演什麼電影,男主角必須「很夠力」?原來在【教宗的洗手間】中,男主角貝托為了要為教宗建一座洗手間,必須越過烏拉圭和巴西的邊界,去找一只在當地算是稀有的馬桶,沒有過人的體力怎能耐得住操?!加上拍攝地點都是山坡地,男主角必須得騎鐵馬拔山涉水,「很夠力」的凱撒創科索自然就雀屏中選了!但是,原本很開心被選中的凱撒創科索很快就High不起來了,因為他發現在【教宗的洗手間】中,原來他不只得騎鐵馬載「教宗的馬桶」;當他的鐵馬被人搶走,他還得繼續扛者這只重達30公斤的馬桶,發揮跑五千公尺體能戰技的速度,從巴西一路跑回烏拉圭,以趕在教宗離開前完成他的「教宗的洗手間」!讓人在心酸之餘,又覺得溫暖感動!

【教宗的洗手間】( The Pope’s Toilet ),改編自1989年教宗若望保祿二世訪問南美洲時的一起真實故事,敘述在巴西與烏拉圭交界的一個小鎮,為了迎接教宗來訪時帶來的人潮和商機,而陷入了興奮又瘋狂的狀態。熱情沸騰的村民們,個個摩拳擦掌,準備迎接這史上空前的賺錢良機!每個小人物都把他們一生中最大的幸福和夢想,押注在這具有決定性的一刻上!【教宗的洗手間】被國際媒體譽為是繼【天堂的孩子】(Children of Heaven)以來最令人驚艷又感動的電影,片中男主角為了一圓為教宗建一座洗手間的夢想,還希望藉此能發一筆觀光客的「方便財」,可說是使出了渾身解數,除了扛馬桶跑5000外,他還得騎鐵馬追趕公車,必須趕在觀光客到來前把馬桶送到村裡,以趁機海撈一票。

凱撒創科索在片中苦騎鐵馬的敬業演出,不但使【教宗的洗手間】獲選為巴西影展「觀眾票選最佳影片」,他自己也同時因此登上了「巴西影帝」寶座,提早追上了他一生最大的夢想。這部全片在烏拉圭和巴西邊界實地拍攝的【教宗的洗手間】,不僅有笑中帶淚的小人物故事,透過「巴西影帝」凱撒創科索的「很夠力」演出,優美遼闊的南美大陸風光,更在大銀幕上一覽無遺。【教宗的洗手間】將於6月6日正式上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