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映日期:2008-06-20。

類  型:喜劇。
片  長:1時47分。
導  演:降旗康男。
演  員:妻夫木聰、森迫永依、西田敏行、江口洋介。
發行公司:飛行國際。

 

【鐵道員】七年後...淺田 × 降旗組合人生悲喜劇的挑戰!



故事簡介:
時值幕末,日本正處於大動盪之中。別所彥四郎(妻夫木聰
飾)是一名下級武士,他出身於代代為將軍充當替身的家庭,從小文武雙全,是出名的秀才。彥四郎身為次子無法繼承家業,他入贅進了更為顯赫的武士世家,深受老丈人青睞,眼看就要成為繼承人,不料卻遭親戚陷害,被逐出了家門。

某天,彥四郎在炒麵店裏遇到了昔日同窗榎本武揚,相較落魄的彥四郎,榎本如今已經當上了軍艦頭取。炒麵店老闆甚平(香川照之
飾)告訴彥四郎,榎本是在參拜 “三圍稻荷”祠獲得神佛保佑後,才有了今日的飛黃騰達。在回家的路上,醉醺醺的彥四郎跌了一跤,一抬眼竟看到了“三巡稻荷”祠,彥四郎趕忙許願祈禱,於是附身神降臨了!然而一字之差竟引來大禍——彥四郎招來的是一群瘟神,從此,窮神、病神、死神附到了彥四郎身上。

 

原本就不走運的彥四郎就此厄運連連。在前方等待著彥四郎的是福?還是禍?!

由電影「鐵道員」的堅強陣容-導演降旗康男與攝影木村大作,再次攜手合作的《請神容易送神難》,電影原著改編自「鐵道員」作者淺田次郎的「憑神」小說,這樣的黃金組合陣容,再加上男主角妻夫木聰的精湛演技,讓人迫不及待想要一探究竟。

 

繼「淚光閃閃」、「多羅羅」之後,妻夫木聰在大螢幕最新力作《請神容易送神難》裡挑戰演出時代劇角色。這部帶著黑色幽默的電影是描述在日本幕府末期時代,一位失意的武士別所彥四郎因為拜錯神而招來窮神、瘟神、死神三位不幸之神的附身,最後憑藉著不放棄的毅力與面對現實的勇氣,終究發現到自己生存的意義。《請神容易送神難》除了由妻夫木聰領銜主演之外,這部另類的時代大更是集結了重量級的導演、攝影、以及眾多優秀實力派演員,一同編織打造出充滿魅力的豪華物語。另外,本片除了幽默又帶有人生哲學的劇情內容之外另一個值得關注的焦點為本片的場景打造都非常考究優美,有一股濃濃的日本傳統風味呈現給觀眾。

劇照欣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