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地震,媒體勇往第一線採訪,近幾年,每當颶風、颱風、地震等天災降臨,中外電視台都擅於塑造【災難記者】,水深及腰、被風吹的搖搖欲墜,記者都死抓住麥克風不放,西班牙恐怖片【錄到鬼】裡的女主角更是【災難記者天后】,她拚死追新聞的毅力,肯定讓中外記者塵莫及,但最後下場只有一個字「慘!」

一支以觀眾看【錄到鬼】驚嚇反應剪成的預告片,在U2網站上已經有超過100萬人次的點閱率,【錄到鬼】不僅西班牙狂賣10周,法國兩周單廳票房冠軍,韓國也進了100多支拷貝準備盛大放映,好萊塢當然不會放過翻拍權,已經由新力公司拍妥了美國版,日昨在坎城影展上,西班牙片商也宣佈續拍【錄到鬼2】,版權已造成搶購。

【錄到鬼】片中的女記者,為做一則消防隊夜間工作的深度新聞,隨隊進入一間深夜報案的老舊公寓,不料卻經歷一場地獄夢魘般的恐怖戲碼,公寓現場慘絕人寰,公寓外又被軍方封鎖,進退不得,女記者卻緊握麥克風不放,也要攝影師一路拍到底,不准關機,堪稱【災難記者天】,但最後下場卻讓人頭皮發麻。

演女記者的西班牙女星曼蕊拉薇拉斯朵,童星出身,當年安東尼歐班德拉斯處女作第一部電影、在大導演阿莫杜瓦的【慾望法則】裡全裸演同志時,曼蕊拉還是片中小女孩,多才多藝的曼蕊拉,同時是西班牙電視台音樂節目編導與主持人,也為西班牙奧斯卡哥雅獎撰寫典禮腳本,【錄到鬼】不僅讓她拿到西班牙Sitges恐怖影展最佳女主角,也獲哥雅獎最佳新進女演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