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3D舞力對決StreetDance 3D】
上映日期:2010-07-07。
類型:愛情、劇情、音樂/歌舞。
片長:1時38分。
導演:麥克斯和黛安娜(Max and Diana)。
演員:妮可拉柏利。李察溫瑟。夏綠蒂蘭普琳。喬治桑普森(George Sampson)。
發行公司:甲上。
官方網站:http://streetdance3d.pixnet.net/ 。




就是要尬!古典芭蕾對上酷炫街舞。
影史首部3D街舞電影。
英國發行規模最大的3D電影 超越【阿凡達】、【魔境夢遊】。


故事簡介
街舞舞者卡莉(妮可拉柏利 飾)的人生正值風光順遂,她擁有迷人的帥哥男友傑伊(尤克威利羅奇 飾),她們兩人加入的舞蹈團體也剛打入英國街舞冠軍總決賽,但傑伊卻突然離開卡莉及舞團,頓時一切改變,不僅令她心碎,也使得其他團員的夢想岌岌可危。卡莉決定要全力以赴,並努力向自己和其他團員證明,她能領導他們奪得勝利。然而,在經歷一連串包括失去練習場地的挫折之後,她開始深深懷疑起自己的領導能力。幸好此時出現令人意外的轉機,芭蕾舞學校校長海倫娜(夏綠蒂蘭普琳 飾)及時伸出緩手。海倫娜被卡莉及其舞團的舞技和熱忱打動,於是跟這些街舞舞者立下約定,那就是他們可以在芭蕾舞學院的豪華舞蹈教室練舞,但回報是要跟她的芭蕾舞者合作。海倫娜希望卡莉為她旗下的年輕芭蕾舞者注入街舞的力量和熱情,以赴皇家芭蕾舞團的甄選。

當這兩種南轅北轍的舞蹈風格正面尬上時,一場文化衝突於焉展開。芭蕾舞者經過多年的古典訓練,他們看到這支街舞團體的狂亂酷炫的風格後都大為震驚且難以領教,同時他們也被卡莉這群人的目中無人態度激怒。最後,儘管雙方百般不情願,芭蕾舞者逐漸對這些街舞舞者的出色動作心生敬畏,而卡莉也不禁愛上英俊的芭蕾舞者湯瑪斯(李察溫瑟 飾)。這兩支舞蹈團體會在街舞冠軍總決賽及皇家芭蕾舞團甄選之前順利找到彼此合作的方式嗎?【3D舞力對決】是全世界第一部3D 舞蹈電影,也是第一部全部以3D方式拍攝的英國電影。本片找來「英國星光大道」(Britain’s Got Talent)發掘的舞蹈新星,包括Flawless團體、Diversity團體及喬治桑普森,演出他們的電影處女秀。這部開創性的話題電影即將帶領觀眾身歷其境地體驗勵志、歡愉、振奮人心的英國街舞場景。



從概念到大螢幕
Vertigo電影公司合創人兼製片的詹姆斯李察森(James Richardson)說明地表示:「某些方面而言,【3D舞力對決】的構想源自於一股反動。由於現今各種媒體的故事經常是描述年輕人互殺互砍,每部電影也都牽涉到毒品和幫派,於是我開始深入觀察英國街舞的場景,並很快地瞭解到,我們英國不僅有一些全世界最頂尖的舞者和編舞指導,舞蹈本身在視覺表現上也極為多彩多姿。不過,我想要使街舞的世界受到挑戰,因為舞蹈領域包含各式各樣的類別,除了街舞,還有古典舞、現代舞等,於是我想到,要是兩種類別的舞蹈互相對上時會發生什麼結果?

舞者們要如何面對?他們要如何跳舞?最終會變成哪種舞蹈?因此我構思出結合兩個截然不同世界的故事,一個是傳統的英國,由古典舞者和皇家芭蕾舞團作為代表;另一個是現代的英國,由街舞舞者作為代表,我認為兩者激出的文化衝擊火花會十分刺激又耐人尋味。」在詹姆斯李察森的研究過程中,他發現自己也深受街舞吸引。他表示:「我出席『英國街舞週』,結果竟被拉去做評審,這實在很有趣,因為我對這種舞蹈根本一竅不通。然而,我眼前那些才華洋溢舞者的精彩表演令我嘆為觀止,我也是因此認識了Diversity團體及Flawless團體,就在他們參加『英國星光大道』的前一年。」



第二屆加上第三屆冠軍讓電影更有看頭
當然,這兩支舞蹈團體繼續在2009年BBC電視台的第3屆選秀節目中稱霸,最後由Diversity團體獲勝。詹姆斯李察森興致勃勃地表示:「這使得大家開始瘋舞蹈,掀起一股很棒的風氣,而且顯然我該感到慶幸,因為我早已網羅他們演出這部電影。我無法想像更好的結果,我感到真的非常幸運。」下一步就是找來編劇撰寫劇本。詹姆斯李察森決定大膽任用他從未合作過的編劇珍英格利希(Jane English),因為他知道她所寫的故事能夠傳達給年輕觀眾。他說明地表示:「珍寫過電視影集【Sugar Rush】的其中幾集,而我正好是該影集的頭號影迷。8個月來,我們密切合作地討論和發展角色,在那段期間我們還替喬治桑普森(George Sampson)打造一個角色,他是第二屆「英國星光大道」的冠軍得主,我們真的很想要他加入演出,而他的表現也出色極了。」

【3D血腥情人節】幕後製作團隊挑戰更炫影像風格
打從一開始,詹姆斯李察森就熱中於想將這部電影拍成3D版本,雖然這在英國電影界是前所未有的拍片方式。他表示:「我跟我的製片搭擋艾倫尼波羅(Allan Niblo)談論要拍攝3D電影一陣子了,感覺顯然這部舞蹈電影本來就該用3D來呈現,這樣更能增添影片的深度,尤其是街舞部份,所以我們跟Paradise FX公司的人洽談,他們製作過【3D血腥情人節】,我們一告訴他們這部電影的題材,他們就當下決定要把握機會參與這個計劃。」完全用3D製作這部電影產生許多挑戰,技術層面很快就成為詹姆斯李察森及其他劇組人員必須學習的艱難工作。詹姆斯李察森坦承地表示:「我們是美國以外第一部以3D真人電影模式拍攝的電影,所以我們有許多技術必須學習。我們必須考慮場景的設計和位置,因為某些元素的3D 效果不佳,還有我們當然也得謹記在心各種3D技巧,比如東西冒出螢幕撲向觀眾等。此外,成本是最大的不同,經費極為昂貴,不過非常值得。」

雙導演麥斯與丹妮亞兩人融會出叫人讚嘆的舞蹈美感
一旦劇本完成,Paradise FX公司也加入,詹姆斯李察森就開始尋找合適的導演,結果他發現這項任務比預期還困難。他說明地表示:「我們花很長一段時間努力選擇導演人選,因為我們想要找到真正瞭解舞蹈又懂得把舞蹈動作拍得富有美感的導演,所以我們決定從拍宣傳廣告的導演中下手,於是麥斯與丹妮亞很快就成為我們的頭號人選。他們是令人興奮無比的導演搭擋,他們確實瞭解如何在螢幕上創造出富有美感的氛圍,我從未跟雙導演合作過,不過我知道他們是執導這部電影的完美人選,他們懂得營造氣氛,也懂得引發共鳴,他們想要將這部作品拍得又美又炫又鼓舞人心。然而,這是他們第一次執導大螢幕作品,所以對我們所有人而言都是一項重大決定,不過我就是覺得這部電影該交到他們手上。」



麥斯吉華與丹妮亞帕斯昆尼合導過許多音樂錄影帶,兩人搭擋已超過15年。他們跟各種不同類型的藝人合作過,包括嗆女生(Girls Aloud)樂團、綠洲樂團及蘇菲艾利斯貝克特(Sophie Ellis Bextor)等。他們雖然有點忐忑不安,但極為興奮能夠執導首部劇情電影。丹妮亞坦承地表示:「我們是有點緊張,不過我們一直想要拍攝劇情片,所以這部電影剛好是我們創作發展的一個契機。」麥斯同意地表示:「我們接到詹姆斯的電話,他說他看過我們的作品,也非常欣賞我們,於是他把腳本寄給我們,然後我們跟他見面,不久之後他就打來告訴我們,這項工作是我們的了。當然同時也有許多嶄新的挑戰。」

老牌女演員夏綠蒂蘭普琳(Charlotte Rampling)飾演芭蕾舞學校校長海倫娜,她同意並說明地表示:「我喜歡跟雙導演合作,因為這樣能融合兩種觀點,而這兩位導演彼此的配合度好極了。」詹姆斯李察森肯定地表示:「他們從最初就同意我主張的一個概念,那就是我們不想要這部電影牽涉到任何不良青少年的藥物和幫派掙扎。這點非常重要,因為在我的研究過程中,我遇到的多數街舞舞者都沒有涉入那種負面的世界。事實上,許多英國電影都專門描寫英國年輕人的黑暗、耍狠面向,我不知道原因為何,因為現實生活中還有很多正面的故事,比如Diversity團體的艾希利班卓(Ashley Banjo)就是一邊跳舞,一邊攻讀物理學碩士學位。一再假設都市孩子一定會捲入幫派的主題已是老調重彈,反而專注於刻劃正面的元素才更令人興奮,而這部作品中的例子就是舞蹈。」



所有演員都是萬中選一的佼佼者
麥斯與丹妮亞是經驗豐富的音樂錄影帶導演搭擋,他們之前就跟一些英國最頂尖的街舞舞者合作過,並把這當中獲得的經驗帶入【3D舞力對決】中。丹妮亞說明地表示:「我們之前就跟幾位一流的舞者合作過。」麥斯補充地表示:「這使得拍片現場的氣氛極佳,大家形同一個大家庭。不過選角時,我們並沒有因為早就認識某些舞者而挑選他們,我們其實經過了好幾週的激烈甄選活動。」事實上,這部電影的選角過程十分獨特,製作團隊為了找出英國最傑出的街舞人才,在全國舉辦好幾場的公開甄選活動。詹姆斯李察森表示:「我們設置一個網站,公佈甄選活動的廣告,結果瞬間網站就被擠爆,因為太多人想要報名。」他搖著頭難以置信地繼續表示:「我們最後在英國各地甄選了超過1千名舞者,包括曼徹斯特、伯明罕及格拉斯哥等城市,然後最後入圍的候選人集合在倫敦甄試,接著再削減人數選出其中的佼佼者。這確實是一次激烈的甄選過程,因為我們不僅要選出一流的舞者,也要選出會演戲的人才。」



丹妮亞表示:「整個過程耗費好幾週,不過我們也找來某些特定人選來參加不公開甄選,因為我們真的很想要他們加入演出。比如片中飾演史黛芙的史黛芙阮(Steph Nguyen),她在現實生活中是「英國星光大道」的冠軍,並贏得全世界最大街舞比賽之一的巴黎「Juste Debout」街舞賽冠軍,在那場比賽中打敗所有的男舞者,她實在太了不起了。」然而,詹姆斯李察森指出,最大的選角挑戰就是找到飾演女主角卡莉的人選。他說明地表示:「我在2005年的【Love + Hate】中看到妮可拉柏利(Nichola Burley)的表演,那是她演出的第一部電影,我記得當時我覺得她在那部電影中的表現太突出了,從此我就一直想找機會跟她合作。之後,在完全偶然的情況下,我們的選角指導蓋瑞戴維(Gary Davy)推薦她來參加【3D舞力對決】的試鏡。當然,我們知道她會演戲,但不確定她會不會跳舞,所以我們使她經過嚴厲的考驗,以確定她能夠勝任。我們的街舞編舞指導肯莉克山帝(Kenrick Sandy)確實把她訓練地跟得上這部電影的步調。」



妮可拉柏利坦承,這次的甄選過程頗令人卻步。她表示:「我參加了許多場甄選,不過當我見識到必需達到的舞蹈標準時,我震驚極了,光看那些舞者的表演就令人害怕,因為我知道自己的舞蹈領域跟他們大不相同。我從小就學習跳舞,並曾在北方現代舞學院(Northern School of Contemporary Dance)接受訓練,所以我算是有經驗的舞者,但主要是芭蕾舞、現代舞及爵士舞方面。然而,我很快地瞭解到,一切關鍵在於如何掌控自己,現代舞的動作很流暢和連貫,街舞則相當硬調和剛性,所以我得重新訓練自己的身體。」當然,少不了給Flawless團體一個關鍵角色,他們在片中飾演「波浪」(The Surge)舞團,跟卡莉帶領的舞團是死對頭。Flawless團體的編舞指導馬龍華倫(Marlon “Swoosh” Wallen)說明地表示:「最初是詹姆斯來找我們,因為他想要多瞭解英國舞蹈的場面。他懷抱這個電影計劃的想法很久了,但他想要先弄懂實際情形,比如比賽的狀況及我們的經歷,接著他邀請我們在片中飾演『波浪』舞團,我們很高興、也很興奮能夠參與演出。」



盡情表現自我的街頭舞者!
妮可拉柏利飾演卡莉,是【3D舞力對決】的女主角,也是片中主要街舞團體的領導者,他們必須跟芭蕾舞者一起練舞,才有機會贏得英國街舞冠軍。妮可拉柏利表示:「卡莉是很甜美的女孩,卻她抱持很大的跳舞野心。她沒有機會經過正式的舞蹈訓練,然而她仍不斷跳舞,舞蹈就是她的最愛。在整部電影中,她面臨許多挑戰,而故事令人興奮且啟發人心的地方就在她如何克服這些挑戰。就我個人而言,光想到教芭蕾舞學生如何跳街舞就令人咋舌,不過她其實比她自認的還要堅強,只是需要鼓勵促使她發揮潛能,不過一旦她得以發揮,她終究會變成最棒的舞者。這個故事就是在描述她找到那股內在的力量及發現真正的自己。」

卡莉的最好朋友,也是整部片中她重要的支持力量就是秀娜,由泰妮莎波納(Teneisha Bonner)飾演。泰妮莎波納表示:「秀娜是個大嘴巴(笑),她白天的工作是髮型設計師,說話很直,是個活潑又性感的女孩。」這個角色最有趣的地方之一就是她的招搖模樣。泰妮莎波納繼續表示:「她喜歡打扮得很鮮豔,戴超大的耳環及誇張的假髮(冷笑),她一週7天都換不同的假髮,所以我在電影中大概有8~10頂假髮,不過飾演這種怪咖實在很有趣。」飾演布基的雷克斯米薩瑞克(Lex Milczarek)表示:「為這支街舞團體帶來喜劇元素的角色正是麥克和布基,他們是這群人中的諧星。我覺得能跟這麼多同好合作這部電影真的很棒,大家都全力以赴、努力不懈,不過同時,大家又愛開玩笑,所以我們在一起時很開心。」



布萊德利查爾斯(Bradley Charles)飾演法蘭基,他原本加入這個電影計劃是擔任街舞編舞指導肯莉克山帝的助理。布萊德利查爾斯說明地表示:「我和肯莉克辦理甄選活動時,他們看到我跳舞,於是要我參加片中角色的甄選,所以我試鏡時讀了一段腳本,並在甄選活動中跳了一支舞,然後他們就給我一個角色,這一切都是偶然的機遇。」法蘭基是這部電影中比較嚴肅的角色之一,他很不高興傑伊離開這支舞團,也極反對卡莉想成為這個團體的領導者。布萊德利查爾斯表示:「他感覺這支舞團由他領導會是更好的選擇,他很氣惱並尬上卡莉,然後憤而離團,不過他很有野心,所以最後仍歸隊,因為他想要贏得比賽。」法蘭基的女友是史黛芙,這個角色是特別為國際知名的「英國星光大道」冠軍得主史黛芙阮所打造。她說明地表示:「這個角色基本上就是我自己,雖然服裝上比我一般穿得還要性感!我想要參與這部電影的演出,因為舞蹈是我的熱情,也是我的人生。」



星光大道街舞冠軍得主卻不能暢所欲舞 就為了創造最後驚喜
「英國星光大道」冠軍得主喬治桑普森飾演艾迪,是特別為他打造的角色。他坦承地表示:「艾迪有點像我本人,他相當厚臉皮,很想加入卡莉的舞團,因為他有點煞到她,不過就算他想盡各種辦法設法加入,她都不答應。」然而,儘管卡莉盡力阻止艾迪有任何進一步動作,他仍找到機會在舞池中大秀身手。喬治桑普森繼續表示:「他大多是不請自來地主動爭取表現機會,不過可別對他存有偏見,他可是最棒的角色呢!」

喬治桑普森之前就跟這對導演搭擋合作過,所以他在拍片現場感覺很自在。他說明地表示:「麥斯與丹妮亞去年執導我的音樂錄影帶〈Headz Up〉,所以他們找我來試鏡,看我是否能演戲,結果很幸運地,他們認為我可以。這是我演出的第一部電影,我以後也想再多演一些電影,我非常興奮能夠參與這部作品,因為這是首部英國街舞電影。」喬治桑普森指出他跳舞的靈感不只來自備受歡迎亞瑟小子(Usher)及賈斯汀(Justin Timberlake),也來自他小時候的舞蹈老師。他表示:「他的名字是夏尼 ,是我跳舞的最大靈感來源。他現在已經過世了,不過我想跳舞就是因為他,他是在1980年代曼徹斯特的傳奇舞廳Hacienda中霹靂舞始組團體之一的成員,也就是因為他的影響,我的風格偏老派路線。」萊姆絲非常興奮街舞在英國竄起,成為流行風潮,並認為喬治桑普森的跳板「英國星光大道」具有部份的號召力。



正在崛起的芭蕾新星演出3D街舞電影
夏綠蒂蘭普琳飾演芭蕾舞學校的校長海倫娜,她是這部電影的中心人物。她說明地表示:「如果我的角色沒有決心大膽地結合芭蕾和街舞,那這個故事就不成立了。海倫娜在卡莉身上似乎看到自己,那種想要活出自己的強烈意志。」雖然有些人會很驚訝看到夏綠蒂蘭普琳的名字連結上一部街舞電影,她則相信自己非常適合演出這部作品。她表示:「我很高興參與這部電影,因為我一直很熱愛舞蹈。雖然我從未受過任何專業的舞蹈訓練,只有在舞廳跳舞!但我感覺可以拓展戲路,也很慶幸得知有人認為我適合演出這個我從未想過的角色。我喜歡跟那些年輕的街舞舞者相處,若不是藉由這個機會,我可能永遠都無法認識他們。此外,我也喜歡這部電影展示年輕人很努力完成自己的夢想,同時也顯示只要懷抱熱情奮鬥到底,就能獲致極大的成果,能夠傳達出這些訊息十分美好。」

李察溫瑟放棄各地巡迴演出【3D舞力對決】
長相英俊、體格健壯的湯瑪斯是芭蕾舞學院最優秀的學生之一,由李察溫瑟(Richard Winsor)飾演湯瑪斯。他表示:「他是受歡迎的性感男人,我指的受歡迎是在芭蕾舞領域,可見這種條件使他酷極了!不過街舞舞者出現之後,他在學院的地位隨之動搖,起先他不想跟街舞有任何瓜葛,但最後他開始明瞭,街舞跟芭蕾舞一樣極具才華和美感。」當然,他也涉入這部電影的愛情故事。他笑著表示:「沒錯,他愛上卡莉,這個情節是這部電影的一大關鍵。」如同所有其他演員,李察溫瑟也經過激烈的甄選過程才脫穎而出。他表示:「當時我在馬修柏恩(Matthew Bourne)編舞的《Dorian Grey》中跳舞,我們在全英國及義大利和莫斯科等各地巡迴演出,突然我接到通知要去倫敦參加甄選,於是我就趕去參加試鏡。能夠參與這個電影計劃真的很棒。」



另一位男芭蕾舞者是嘉柏,由巴西人雨果寇帝斯(Hugo Cortes)飾演。他說明地表示:「嘉柏是窮苦人家出身,來自古巴的貧困地區,他很努力想要抛開過去,並打進古典芭蕾的世界,這對他來說十分困難,但他成功了,他獲得進入倫敦芭蕾學校的獎學金,所以現在他變得非常驕傲和自負。起先,他很抗拒街舞舞者,因為嘻哈舞使他想起他的出身,那個他多麼努力擺脫的世界,他歷經艱難地成為一名古典芭蕾舞者,所以他不想再回去那個他曾經熟悉的世界,不過他也喜歡挑戰,所以他看到那些街舞動作之後,他終究仍決定接受街舞,他感覺自己內心有一股他無法否認的騷動。」

同樣地,雨果寇帝斯的個人真實故事跟他在電影中描繪的情節也有異曲同工之妙。他表示:「我的繼父是一名現代舞舞者,我的舅舅和教父也是,不過他們及包括我母親的所有人都反對我成為舞者。這點令我感到很難過,因為我熱愛舞蹈,但他們卻不斷告訴我,要在舞蹈界出人頭地太難了,我也永遠無法成為專業舞者。因此,我下決心要努力學習跳舞,向大家證明我有能力成功,所以我非常認真學習,並提早一年從學校畢業,然後我告訴我母親,我想利用多出來的那一年專注於舞蹈,於是就在那一年,我在巴西的一間大型舞蹈公司找到一份工作,從那之後,我的家人開始覺得:『好,或許他畢竟能成功。』如今我很幸運,得以在皇家歌劇院(Royal Opera House)及全世界表演,現代芭蕾是我最拿手的領域,所以為這個角色學習古典芭蕾是很大的挑戰。」



另一度空間:將街舞體現在3D影像中
【3D舞力對決】不只是全世界第一部3D 舞蹈電影,也是全歐洲第一部真人3D 電影。立體畫兼多元3D大師麥斯潘納(Max Penner)之前的作品包括【3D血腥情人節】及【3D鬼洞】,他十分擅長將刺激、動感和血腥的元素栩栩如生地呈現出來。那他一定很興奮目前3D革命處於電影工業的最前線?麥斯潘納說明地表示:「我並非將3D視為一種革命,我認為是一種進展,唯有迄今,這種領域在經濟上才轉為具有可行性,因為由於數位影像技術的發展,如今投射和捕捉3D效果變得較為容易。」如果以上的說明聽起來很複雜,那下一段話你更容易理解。麥斯潘納繼續表示:「真人3D電影必須具備由兩個鏡片和兩只感應器構成的攝影機,而這兩個鏡片和兩只感應器要以特殊方式擺置,以將正確比例的左側和右側影像投射到一個40呎螢幕,這樣就會在平面上形成3D影像,也不會造成觀眾暈眩或難受。」

所以3D是未來?麥斯潘納表示:「沒錯,由於多數的電影仍會在戲院上映,所以只要預算不高的電影也能用3D技術製作,加上3D電影的數量增多,戲院老闆就會將此視為商機,把戲院的設備改為可播放3D電影的院廳。」導演搭擋麥斯與丹妮亞之前從未以3D技術拍攝作品。麥斯笑著表示:「我們彷彿被丟入一個未知的世界呢。」丹妮亞補充地表示:「不過我們非常興奮,這是很新的媒體模式,未來也會愈來愈普遍,所以我們能夠帶頭引領這股3D電影潮流實在很棒。在最初詹姆斯把腳本交給我們時,我們就知道這會是一部 3D電影,這也是吸引我們加入的原因之一。這種效果真的很震撼,因為你會感覺跟舞者一起在舞池中,彷彿身歷其境,你好像人就在現場。」



對於芭蕾編舞指導威爾塔克特(Will Tuckett)而言, 3D 元素使他重新思考整個編舞方式。他說明地表示:「起先我對3D製作完全沒有概念,但我很快就明顯感到這是一大挑戰。在一場戲中,卡莉去皇家歌劇院觀賞《羅密歐與茱麗葉》的芭蕾舞表演,這是一個大型舞台的場景,是在倫敦的哈克尼帝國(Hackney Empire)劇場拍攝。一般而言,我會想要這種場面以特寫鏡頭拍攝舞者的整個身體佔滿畫框並超出畫面,那樣以2D看起來效果會很棒,不過換作3D的話,看起來就會晃動過大,比如讓舞者揮動手臂並超出畫面,整個效果就毀了。因此,攝製這類3D場景的最好方法就是以標準的遠景鏡頭拍攝,我想以2D 看起來會有點單調,不過以3D看起來就會很棒。對我而言,這是最奇妙的情形,也是最不同的工作方式。好在拍片現場有3D 螢幕,所以我隨時能看到拍攝出來的效果。麥斯很出色,也對我的摸索很有耐心,這是很棒的學習經驗。」資深女演員夏綠蒂蘭普琳第一次看到3D 電影的效果時震驚極了。她表示:「我從未想過我會演出3D電影呢,不過我們拍出來的成果好極了。這是深入螢幕的視覺效果,電影人物在跳舞時,你幾乎感覺自己成為他們身體的一部份。」

街舞舞者雷克斯米薩瑞克同樣也很興奮這部電影能以3D技術拍攝。他說明地表示:「在我獲得這個角色之前,電影公司選出幾位舞者製作了一支試拍版3D預告片,以示範這部電影會是何種風貌。我是其中一名舞者,我們有機會在柯芬園戲院(Odeon Covent Garden)試拍和觀賞這支3D預告片,結果效果很棒,我們真的彷彿要跳出螢幕,我好高興能參與演出英國的首部3D 電影。」雨果寇帝斯同意地表示:「我們是創造歷史呢!我看過一些已拍好的3D畫面片段,視覺效果好極了,能看到最後成品肯定是一大樂事。」

動人的音樂搭配舞蹈,更具戲劇張力。
至於音樂,對於這部舞蹈電影絕對是不可或缺的重要元素,詹姆斯李察森請來了他長期合作的音樂總監羅爾哈蒙德(Lol Hammond)來操刀。羅爾哈蒙德微笑地表示:「我興致勃勃地投入這個動感又原創的電影計劃,這種十足的原創性是因為這是英國的第一部街舞電影,而且是以3D技術拍攝,等於是如虎添翼。」

很巧合地,羅爾哈蒙德發現在電影製作的過程中,他替電影原聲帶挑選的那些英國都會藝人愈來愈受歡迎。他表示:「我們在電影中挑選Ndubz、Tinchy Stryder、Wylie及Chipmunk的音樂作品,然後很驚喜地看著他們的事業起飛,而且不只在英國地下音樂界,還浮出檯面逐漸變得有名,他們的風格和活力已多年不復見。不只如此,由於賽門柯威爾(Simon Cowell)及「英國星光大道」的加持,Diversity團體和Flawless團體還成為街舞名人及名副其實的主流明星,再加上喬治桑普森的崛起,這些新人對於全英國的青少年都能起極大的鼓舞作用,這確實是令人興奮的時代。」麥斯與丹妮亞找來製作人泰利(Terri)與席(Si)編寫〈Sugabitch〉一曲,這首歌在電影中是出現在兩群對立的舞者第一次相遇時。接著羅爾哈蒙德找來倫敦的製作人搭擋 LP & JC(洛伊德佩林〔Lloyd Perrin〕&喬丹克里斯普〔Jordan Crisp〕)編寫多數的原創音樂。羅爾哈蒙德說明地表示:「LP & JC足以代表年輕、新鮮、動感的倫敦之聲。」

麥可艾山特(Michael “Mickey J” Asante,跟肯莉克山帝一同成立Boy Blue演藝公司)也對這部電影的出色原聲帶做出貢獻,編寫了終曲及其他音樂。在執導這部電影之前,麥斯與丹妮亞就曾替 DJ艾羅尼克(Ironik)跟艾爾頓強和Chipmunk合作的〈Tiny Dancer〉拍過宣傳影片。詹姆斯李察森說明地表示:「這首歌算是總結了我對這部電影的感覺,英式流行樂大師艾爾頓強加上英式節奏藍調的兩位新人。自從看過那支音樂錄影帶之後,我就想要這首歌出現在這部電影當中。」至於最後一首歌〈We Dance On〉,詹姆斯李察森指出得來完全不費功夫。他說明地表示:「這首歌就送到羅爾的桌上,他一拿給我、麥斯和丹妮亞聽了之後,我們異口同聲地說:『這就是我們影片最後的歌曲。』」羅爾哈蒙德點頭同意,他說明地表示:「這部電影的配樂堪稱一場饗宴,我相信對於這個大膽又獨特的計劃絕對是錦上添花。」

導演介紹:
麥斯吉華(Max Giwa)/丹妮亞帕斯昆尼(Dania Pasquini)

麥斯&丹妮亞是得獎的音樂錄影帶和廣告片導演,兩人合作迄今已逾10年。 2005年,他們加入Bikini影片公司,更將導演事業推展至另一層次。這一對導演搭擋在音樂錄影帶已佔一席之地,曾替許多高知名度的藝人拍攝過宣傳影片,包括克雷格大衛(Craig David)、黎萊恩(Lee Ryan)及西城男孩(Westlife)等。他們替龍潭虎穴(Roll Deep)拍攝的音樂錄影帶單曲〈Shake A Leg〉使他們獲得2006年「MOBO獎」的提名。他們替賽門韋伯(Simon Webbe)拍攝的兩支音樂錄影帶單曲〈No Worries, No Worries〉及〈After All This Time〉還使他們贏得專輯銷售重大貢獻的「金銷售獎」。同時,他們的另一工作重心是廣告事業,作品包括由肯李文斯頓 (前倫敦市長)委託製作的震撼廣告《母親反對槍枝》(Mothers Against Guns);尤其成功的是替Swatch手錶品牌拍攝的廣告《Splash Mob》,使他們成為廣告界備受矚目的一股創意勢力。

麥斯&丹妮亞之前榮獲的肯定和獎項還包括「MOBO獎」(潔米莉雅〔Jamelia〕的音樂錄影帶〈Money〉)、「CD:英國人民之選獎」(霸子〔Busted〕的音樂錄影帶〈Crashed The Wedding〉)及「BRIT, Mixmag, CAD and Soho Shorts獎」的「So Solid ’21 Seconds」獎項。他們合作過的藝人還包括Lemar and Beverly Knight & Wyclef、Alesha Dixon、Wutang Clan、So Solid Crew、N Dubz、喬治桑普森(George Sampson)的聖誕DVD合輯,以及執導克雷格大衛首張專輯中的每支音樂錄影帶。麥斯&丹妮亞的驚人風格融合大膽、原創的概念及複雜、別出心裁的後製效果,再加上與生俱來的酷味,一再地創作出各種極高品質的作品,使他們在大西洋兩岸都很吃香,在美國也曾替心靈社會(Society Of Soul)及馬克莫里森(Mark Morrison)等藝人拍攝音樂錄影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