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出處 http://udn.com/NEWS/ENTERTAINMENT/ENT3/6453653.shtml

派拉蒙公司6日宣布將成立自己的動畫部,自2014年起每年推出一部動畫片。與夢工廠動畫(DreamWorks Animation)發行合約將延續到2012年底,之後夢工廠動畫將另尋合作對象,看來夢工廠與派拉蒙的分家,已不可扭轉。

在與派拉蒙「聯姻」近十年後,夢工廠終於要向派拉蒙說再見。自2009年夢工廠非動畫電影發行權與派拉蒙合約到期轉至迪士尼後,現在連夢工廠動畫也要「搬家」。

原因是派拉蒙公司希望提高發行夢工廠動畫的抽成,但夢工廠沒有回應。派拉蒙公司將成立動畫部門,顯然是表明態度:「我們不靠你也行!」對此夢工廠動畫執行長傑佛瑞凱森柏格(Jeffrey Katzenberg)尚未無回應。

但據「好萊塢報導」(Hollywood Reporter)指出,有知情人士表示,夢工廠動畫已在尋找其他發行公司。目前環球、索尼和福斯表示未有任何與夢工廠的談判,迪士尼有自己的動畫部及皮克斯(Pixar),因此外界猜測最有可能與夢工廠動畫合作的是華納公司。華納公司雖然尚未公開對此事表態,但一些高層人士已表明態度:「如果能與夢工廠合作將十分合理且合適。」

在夢工廠動畫與派拉蒙合作期間,發行的「功夫熊貓」(Kung Fu Panda)、「史瑞克」(Shrek)系列等都成為派拉蒙公司最賺錢的電影系列,失去夢工廠動畫對派拉蒙來說,可能比失去之前非動畫部分損失更大。

雖然夢工廠非動畫電影從2009年起就由迪士尼公司轉接發行,但「變形金剛」(Transformers)系列因是史蒂芬史匹柏(Steven Spielberg)、麥可貝(Michael Bay)與派拉蒙單獨簽下合約,因此一直還是派拉蒙在發行。

派拉蒙的損失還不只這些。之前由他們發行的「鋼鐵人」(Ironman)及馬上上映的「美國隊長」(Capitan America: The First Avenger )等驚奇漫畫(Marvel)公司出品的電影,也將轉投迪士尼懷抱,因為驚奇漫畫已被迪士尼買下。

最近五年,派拉蒙靠發行驚奇漫畫公司及夢工廠作品,成為幾大電影公司中的佼佼者。今年「變形金剛3」(Transformers:Dark of the Moon)、「功夫熊貓2」、「雷神索爾」(Thor)、「超級8」(Super 8)等片,使派拉蒙公司美國本土電影票房總收入目前已超過10億美元,領先於其他幾個大公司,且已連續五年超10億美元。但日後失去夢工廠動畫及驚奇漫畫電影後,是否還能有如此傲人成績就成為問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