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誰來守護我Nobody to Watch over Me】
導演:君塚良一(經典警匪動作系列《大搜查線》王牌編劇)。
編劇:君塚良一 & 鈴木智。
製片:龜山千廣。
日本發行公司:東寶Toho。
臺灣發行公司:CatchPlay(威望國際)。
國別/語言:日本/日語。
類型:劇情/懸疑/感人。
主要演員:佐藤浩市《魔幻時刻》《少年手指虎》《女神的報酬》日本奧斯卡影帝。志田未來《TV- 14歲小媽媽》《TV- 女王的教室》《TV- 莎拉公主》日本奧斯卡最佳新人。松田龍平《NANA》《戀之門》。木村佳乃《盲流感》《失樂園》《惡女花魁》。柳葉敏郎《大搜查線》《魔女潛艦》《TV- 華麗一族》。
片長:119分。
級數:保護級。
全台映期:2010.07.09。
中文官網:http://catchplay.com/nobodytowatchoverme。




劇情介紹:
繼《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後,東洋影壇又一以特殊題材引爆話題討論之感人鉅作。代表日本角逐2010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榮獲蒙特婁影展最佳劇本大獎。票房狂潮席捲全日本,累積收益突破650萬美金大關。經典警匪日劇與電影系列《大搜查線》王牌編劇親執導筒全力打造!《TV- 14歲小媽媽》日本奧斯卡年度最佳新人志田未來。《魔幻時刻》《少年手指虎》日本奧斯卡影帝佐藤浩市。兩大跨世代演技派明星擔綱主演。寫實批判媒體輿論暴力、細膩描繪人性溫暖情感。今年最撼動您心的人道溫情力作!窮追不捨的媒體與網路人肉搜查,是否已代替法律決定了制裁?保護被迫害的無辜親屬,只有他挺身而出!



船村一家是個典型而平凡的日本家庭,某天下午警察卻突然闖入他們位於東京市郊的住宅,逮捕了涉嫌謀殺的18歲長子,而他父母與妹妹的平靜生活也在同一時刻瞬間崩解…。正在準備大專入學考試的船村直人,因涉嫌殺害一對小學生姊妹遭到逮捕,大批傳媒不擇手段日夜追訪,忿恨難平的網友們也開始窮追猛打,不斷挖掘並公佈船村一家人的隱私,甚至傳出要嫌犯家屬以死謝罪的死亡恐嚇。警官勝浦卓美(佐藤浩市 飾)奉命保護嫌犯的妹妹沙織(志田未來 飾),卻引來社會輿論強烈撻伐,甚至連警官不為人知的黑暗過去也被揭開,嫌犯母親終於因壓力過大走上自殺之路,而妹妹卻被發現掌握了兇殺案的關鍵線索…。當眼前的路彷彿只剩下絕望,兩個被全世界以「道德」旗幟迫害、孤立的人,還可以期望誰來守護?



代表日本角逐2010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年度話題鉅作《誰來守護我》Nobody to Watch over Me,是東洋影壇繼《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Departures後,又一以特殊題材引起話題熱潮的劇力萬鈞之作,全片以犀利的觀點大膽剖析當今日本社會的道德標準與輿論現象,對於網路與媒體暴力的反思以及真摯動人的角色情感描繪,使本片榮登全日本年度影評最好的電影之一,同時更榮獲蒙特婁影展最佳劇本大獎肯定。本片以手持攝影機捕捉演員最細膩的情緒與演技展現,如同紀錄片般的敘事風格,除了增添影片的寫實程度,更忠實呈現電影主角備受輿論攻擊的無助心境,不凡的拍攝手法與貼近現實的題材內容,在影迷間引發高度矚目與絕佳的口碑,連帶地也引爆一波波的觀影熱潮,於日本國內的總票房突破650萬美金大關,將這部扣人心弦的作品一舉推上此類片型的極致巔峰!



1958年出生於東京的君塚良一以其紮實的編劇功力,成功打造熱門日劇《大搜查線》與《大搜查線》電影版第一、二集,這部膾炙人口的警匪系列是日本史上最受歡迎的電視劇與電影之一,更曾於2001年被票選為「史上最強日劇百部選」第一名,君塚良一在個人導演生涯的第三部作品《誰來守護我》中展現令人驚豔的不凡功力,已被看好是當今日本影壇最有潛力進軍A級影展的新進編導。在電影裡飾演警官的佐藤浩市,乃是日本影壇中生代重量級演員,曾以《忠臣藏外傳:四谷怪談》榮獲日本奧斯卡最佳男主角大獎,精湛的表演功力有目共睹。從影多年的佐藤浩市戲路寬廣,無論是在《魔幻時刻》中大展冷面笑匠的喜感、在《少年手指虎》裡飾演反骨不受控制的中年貝斯手,或是在驚悚懸疑佳作《女神的報酬》中層次豐富的神秘演出,他都以出神入化的演技一一勝任。



而在本片他以收放自如的表演手法,呈現角色時而剛毅果決、時而溫柔守護的兩種面向,精準到位的詮釋將再度令全場觀眾屏息動容!片中飾演嫌犯妹妹的日本國民美少女志田未來,在近期高收視率日劇《莎拉公主》與《14歲小媽媽》中的演出已備受哈日影迷的肯定,這次在《誰來守護我》當中,更將女主角遭受群眾與輿論強烈抨擊的心情,演得絲絲入扣、令人不捨,而與硬底子演員佐藤浩市的多場對手戲,志田未來也散發初生之犢不畏虎的大將之風,更臻成熟的表演技巧,果然讓她抱回了日本奧斯卡年度最佳新人大獎!透過陣容堅強的幕前幕後團隊聯手打造,這部批判社會現象、頌揚人道精神、同時深入刻畫人情冷暖的質感佳作,將以濃厚的情感渲染力透過大銀幕感動每位觀眾!



英文本事:
The Funamuras are a typical suburban family of four. At least it seems so… until the police barge in on the home one afternoon to arrest the eldest child, an 18-year-boy old studying for college entrance exams, but who is the leading suspect in a highly-publicized murder of two grade school sisters.



Detective Katsuura (Koichi Sato) of the Toyoshima Police Precinct in Tokyo is about to spend some much-needed time away from the job to patch up relations with his estranged wife and daughter when he gets called out on a highly irregular assignment - to assist in the protection of family members of the murder suspect. Indeed, the police manual for this type of assignment calls for separating family members and taking them to undisclosed locations for questioning. Katsuura is put in charge of protecting the 15-year-old daughter, Saori (Mirai Shida), but the relentless media circus proves impossible to shake, forcing the two to flee Tokyo for the countryside. But even there, angry citizens use Internet billboards to hunt them down. With no place to hide, Katsuura and Saori find themselves forced to confront their overturned lives.



劇照欣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