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降風】導演林書宇沉潛三年之後,開拍新作品【星空】爆發出驚人的創作力,吸引國際級電影團隊的矚目,集結【通天神探狄仁傑】陳國富監製,【風聲】、【艋舺】、【武俠】的美籍攝影師包軒鳴(Jake Pollock)、【空氣人形】日本電影配樂大師世界末日女朋友(World's End Girlfriend)、曾製作過【交響情人夢】的法國製作公司,都加入【星空】的製作陣容,韓國第一大電影公司「CJ電影娛樂」將協助電影後製,將【星空】推向國際舞台。【星空】深獲全亞洲與北美發行商認可,決定聯手於11/4日同步上映,這是近十年來第一部台灣電影在全亞洲及北美同步上映,【星空】再創台灣電影國際版圖。

【星空】是繼杜琪峰和韋家輝執導的【向左走向右走】、王家衛監製的【地下鐵】之後,幾米的暢銷繪本第一次由台灣的創作團隊改編拍攝的電影作品。中國華誼兄弟總裁王中磊初次看完劇本,就立刻決定參與投資。【星空】劇本完成後,中港台演員都爭相主動爭取劇中角色。本片除了邀請到知名的【長江七號】徐嬌擔綱女主角外,哈林庾澄慶、奶茶劉若英也在【星空】中擔任要角,分別飾演徐嬌的父母。王中磊親自飛來台灣,首度造訪台灣拍片現場,探視三人一起拍攝的戲份,慰問辛苦拍攝的劇組及演員。現場融洽的氣氛就像是家人一樣,哈林和奶茶甚至熱情招呼王中磊一起和他們拍攝「全家福」,讓王中磊對台灣劇組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王中磊表示,導演林書宇在【九降風】大獲成功後,卻挑戰了完全不一樣的題材,做為下一部作品,而且居然可以從繪本中,發展出這麼完整的故事和角色,透過孩子的世界和幻想的鏡頭,說一個大人小孩都喜歡的故事,讓他對台灣人的創作能量感到十分感動而驚奇。尤其是近年來的華語片都是寫實或古裝類型電影,【星空】卻開創出全新的華語電影格局,透過奇幻的鏡頭和深入人心的題材,來說一個所有人都能感同身受的故事,讓他非常肯定台灣電影的企圖心,也很開心能和這些優秀的台灣電影工作者合作。

哈林在電影中飾演在工作壓力下又有婚姻問題的爸爸,奶茶飾演一直很想離開家庭找回自我的媽媽。徐嬌飾演的小美就是在父母感情不睦,缺乏關愛的寂寞下,躲進幻想奇特的內心世界。雖然戲裡一家子非常疏離,戲外卻是和樂融融歡笑不斷。

哈林和奶茶在【星空】,雖不是第一次合作電影,卻是第一次合演夫妻,奶茶向華誼總裁王中磊介紹哈林時,更直呼哈林「老公」!戲中的奶茶希望擺脫婚姻的羈絆追尋自己的夢想,哈林爸爸則為了保護女兒勉強維繫婚姻,甚至必須跟奶茶大演吵架戲,但只要一下戲,哈林就會立刻開心地大吃零食,幽默的哈林笑稱:「片場的床和廚房是我主要的責任區域,要睡覺或拿零食都要先跟我報告!」連徐嬌都常被哈林拎著零食在片場的模樣逗得哈哈大笑,三人只要下戲就會說笑聊天互動自然,連劇組都忍不住說三人感覺真的就像一家人!

【星空】敘述一個女孩從山上的爺爺家被送回了城市中的父母身旁。新的學校、陌生的環境、關係疏離的父母,讓女孩只能懷念著山上靜謐的星空,在孤獨的幻想世界裡和自己作伴。直到女孩遇見了男孩,她終於決定勇敢追尋、勇敢愛,鼓起勇氣和男孩一起去冒險,尋找那一片燦爛永恆的星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