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8》金球獎男星 約翰庫薩克 挑戰巔峰之作


約翰庫薩克(John Cusack)出生於美國伊利諾州的愛爾蘭天主教家庭中,由於父親迪克庫薩克(Dick Cusack)是位演員兼電影製片,所以約翰庫薩克與兄姊們從小就熱愛表演。

庫薩克於1983年演了首部電影《高材生》(Class)而大受年輕族群的歡迎後,他的演出就侷限在一些青春校園片,直到 1985年庫薩克在《校門外》(The Sure Thing)中突出的表現,才得以掙脫出過去狹隘的表演方式。

1990年庫薩克因在《致命賭徒》(The Grifters)裡表現非凡,不僅電影大賣,他的人氣也因而大大提升,成為全美女孩心目中的白馬王子。

擁有知名度後的約翰庫薩克更加愛惜羽毛,使他作品每每都創下極佳的票房成績,不論是動作片《空中監獄》(Con Air)、戰爭片《紅色警戒》(The Thin Red Line),或是浪漫愛情片《情到深處》(Say Anything)、喜劇片《空中塞車》(Pushing Tin)中,庫薩克都有極精湛的表現!

2000年,庫薩克在《變腦》(Being John Malkovich)中表現優異,因而獲得美國獨立精神獎最佳男主角提名。2001年,庫薩克再以自編、自演的《失戀排行榜》(High Fidelity),雙雙榮獲英國奧斯卡最佳改編劇本及金球獎最佳男主角的提名。

約翰庫薩克其他知名的作品,還有:《失控的陪審團》(Runaway Jury)、《致命ID》(Identity)、《蘭花賊》(Adaptation)、《老大凍未條》(The Ice Harvest)、《愛狗男人請來電》(Must Love Dogs)、《美國情緣》(Serendipity)及《美國甜心》(America’s Sweethearts)及《1408》(1408)…等。

約翰庫薩克在《天敵》中扮演一位中學球隊教練雷,由於妻子早逝,他只得孤單地撫養正值青春期的兒子克里斯。在一次帶兒子去露營的途中,雷救了正被押往法院報到的職業殺手法蘭克與掉入急流中的法警。中槍的法警拜託雷務必將法蘭克送交法院…,兩人於是展開一段驚心動魄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