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孝賢導演在世界的影壇具有其重要的地位,關心台灣電影事業的他一直不斷的付出,擔任金馬獎及台北電影節主席等工作,他25年前拍攝<戀戀風塵>工作的老班底,也在影壇各霸一方。在25年後的<戀戀風塵>經典數位首映,工作人員和侯導相偕出席互相勉勵,為台灣電影界加油。

7月9日總督戲院的<戀戀風塵>經典全球數位首映,侯孝賢及十數位拍<戀戀風塵>的老班底再次聚首。當時的場記王耿瑜,現在是知名的製片人和影展策展人,她一到現場就拿起相機不停拍照,按不停的快門不但為老朋友的團聚留下記錄,也透露她對數位影片首映興奮的心情。過去為<戀戀風辰>設計電影海報的劉開、剪接廖慶松、男主角王晶文、飾演班長的鄧安寧、知名作家韓良露也都到場為<戀戀風塵>25周年數位修復版再次加油。

一位老班底表示,為了這一場首映,他們在一個月前就開始互相邀約,自掏腰包買了入場券,排出空檔參加這場全球數位首映的活動。他們也為了<戀戀風塵>發行經典DVD數位修復後的花絮付出很多力量,並把那段25分鐘的花絮取名<我們的風>,期望數位修復後的戀戀風塵在國際上會收到更多的邀約及放映。

參加經典數位首映的電影人,連片頭都不想錯過,媒體記者只好在電影開演前做簡短的訪問。飾演<戀戀風塵>的男主角王晶文受訪時說,25年後再看<戀戀風塵的感覺好奇怪,大家都老了。雖然是看25年前的老電影,戲院的位子幾乎都坐滿了,除了老電影人外,還有喜愛電影的年輕人,許多電影迷看偶像侯孝賢都興奮不已,不相信自己能跟大導演一起看電影!

看完經典數位修復後的<戀戀風塵>,知名製片王耿瑜等人都很感動。25分鐘的花絮製作非常的感人,讓在場每一位參與的工作人員,都為當時能參加這一部電影的拍攝感到驕傲,他們也相信<戀戀風塵>的30週年可以再聚首,為台灣的電影再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