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李湯圓仙草變畫料《畫出你自己》導演吉爾波特啖剉冰搞創意
法國凱撒獎導演吉爾波特(Gilles Porte),7/9應台北電影節之邀光臨三級古蹟中山堂,出席他的最新電影《畫出你自己》(Draw Yourself)映後座談,並參與場外的的百人繪畫活動。吉爾波特6年多來環遊世界,目前已跑遍了37個國家,台灣則是他久仰之地,這回得償宿願,除了讓他感受到寶島的熱情活力外,也領教了台灣炙熱的陽光。台北天氣熱得不得了,中午溫度還高達35度,吉爾波特在開心結束座談後,也開心一嚐台灣最獨特的剉冰,吉爾波特更興奮地像個孩子般在剉冰上作畫,用一張笑臉代表了自己來台灣的喜悅。而他這部深具創意、充滿童趣的電影《畫出你自己》將於本週五( 7月15日 )在光點台北獨家上映。

曾到過東南亞數國的法國凱撒獎導演吉爾波特,這次來訪也領教了台灣的烈日,在電影公司建議下,正好一嚐台灣最消暑的自助式剉冰,讓吉爾波特直呼大開眼界!有趣的是,當吉爾波特看著琳瑯滿目的剉冰配料時,竟一反法國人「不愛黑色食物」的習慣,他竟對QQ的台灣「仙草」最感興趣,還忽然玩心大起,將仙草變成厚唇、台灣特產的蜜李當眼睛、再配以紅色湯圓當鼻子,擺成了超cute的微笑臉譜,來顯示自己此次訪台的興奮心情。吉爾波特並大讚「剉冰」是個有趣的「食物」,既可畫畫又可口消暑,果然和他這部充滿童心的電影《畫出你自己》一樣、創意十足!

《河豚》女星潘之敏看《畫出你自己》想「自己生一個」!
這部由吉爾波特執導的電影《畫出你自己》,7/9在台北電影節舉行台灣首映,吸引了大批老師、家長帶著孩子們前來觀賞,更紛紛對這部饒富教育意義的電影讚不絕口!曾從事幼教工作的《河豚》女星潘之敏今天也應邀出席,她並以流利的法語與導演吉爾波特分享觀後感想,讓吉爾波特十分開心。潘之敏表示,《畫出你自己》充滿了啟發性,全片非常「真」,尤其片中創意十足的動畫表現手法讓她非常驚艷。目前沒有男友的潘之敏更說,她看著片中小孩們純真的作畫模樣,讓她不禁想起自己兒時的單純天真,並且突然有股衝動想「自己生一個」!

吉爾波特此次來台,除為即將於本週五( 7月15日 )上映的電影《畫出你自己》進行宣傳,更希望能拍攝台灣囝仔的塗鴉模樣,將台灣列入他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所拍攝的第38個國家。這部蒐集全世界孩子畫作的電影《畫出你自己》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所資助拍攝的電影,導演吉爾波特為此籌備六年,造訪全球37個國家,而台灣則是他最新的一站。雖然歷經長途飛行、又意外碰上班機延誤,卻不減吉爾波特對寶島的興趣與熱情,打算在短短四天的行程間,拍下台灣30個孩子的可愛作畫模樣,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人文記錄;他因而非常好奇寶島囝仔會怎麼畫自己?!這些不僅將收錄在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為電影出版的畫冊當中,也將成為他下部電影的最新素材,屆時將讓台灣小孩的藝術與純真登上國際!

部落格:http://swfilms.pixnet.net/blog
臉書:http://www.facebook.com/swfilm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