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當‧山德勒、勞勃‧許奈德、班‧史提勒,這三位好萊塢新一代笑匠,實在是非常喜歡在電影裡,大開與性相關的器官部位、雙關語、性暗示的玩笑。亞當‧山德勒當然也沒有在這部新電影裡,放過這個機會。但是,可喜的是,除了上述讓觀眾不得不跟著爆笑的“梗”之外,他居然能夠在這類型拼貼式的橋段組合笑劇之下,也能用心的玩出一些名堂;除了在故事情節的延展與合理性上面盡力掌握,其餘在變臉化妝、未來場景、CG特效上面也有非常貼切的表現,堪稱是誠意十足的無敵爆笑娛樂片。


首先,電影設定的主要角色有:主人翁-事業家庭兩頭燒的建築設計師-麥可‧紐曼(亞當山德勒),他的太太-美麗的唐娜(凱特貝琴薩),還有兩個小寶貝-班(約瑟夫卡斯塔農)和莎曼珊(譚頓麥肯),及不斷壓榨他的豬頭老闆(飾演霹靂遊俠李麥克的大衛‧赫索霍夫),當然還有可愛的-顏王(克里斯多夫‧華肯);以及一些讓人驚喜的角色!(計有:魔戒哈比人-山姆,勞勃‧許奈德「嘿嘿!大家可能猜不到是誰?」,再加上小紅莓主唱親自獻唱)。

借著那隻搖控器,時而快轉、時而重播,讓電影也變成是另類的『公路電影』般;提供大家不同於蝴蝶效應、回到未來等時光機選項,回憶的確是人類賴以生存依據之一;點點滴滴,生老病死,幾人能看透與反省;片中大量響起專屬於五年級年代的背景音樂,讓我看了聽了更多一份深刻的懷念與體驗;而且亞當‧山德勒也不再是你印象中呆呆的好好先生,多一些世故,多一些演技,多一些使壞;讓大家在爆笑之餘,也對他多了一分的同情。至於電影裡面那一隻神奇的搖控器究竟有多奇妙還是多恐怖;大家自己進戲院體會吧!其實,還真的頗有幾分一起觀影的朋友口中小叮噹的樂趣呢?

我本身比較感動的地方,還是來自於電影對親情、愛情與對珍視家庭的價值肯定上,雖然真的是煽情到一個不行。哈哈!不過,我還是忍不住在他快轉反覆播出父親見他最後一面時,對他深刻回眸的最後一眼時,流了眼淚。

如果說有什麼值得推薦大家看的娛樂電影,我倒是蠻喜歡為這樣有笑有淚的電影背書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