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欣賞 :


[ 東京鐵塔:老媽和我,有時還有老爸 / TOKYO TOWER –Mom & Me, and sometimes Dad ]

2005年中出版至今 暢銷突破210萬的日本國民小說
日媒體譽為“使讀者不禁潸然淚下的作品” 終於映象化
(台灣區中文原著小說由時報出版發行)

小田切讓、松隆子、小林薰、樹木希林、內田也哉子聯合主演

曾經 妳滿是繭的手緊抓著我  現在 換我牽你走 不放開

類  型:劇情片
長  度:142分鐘
腳  本:松尾鈴木
導  演:松岡錠司
主  演:
小田切讓(飾 我--中川雅也)
樹林希林 (飾 我老媽)
松隆子 (飾 我女友)
小林薰  (飾 我老爸)
內田也哉子(飾 年輕時的媽媽)
製作公司: “TOKYO TOWER o.b.t.o” FILM PARTNERS
發行公司:山水國際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官方網站:www.tokyotower-movie.jp  
上映日期:2007.09.21(五)深秋感動上映
 
【劇情介紹】
改編自日本暢銷國民小說《東京鐵塔:老媽和我,有時還有老爸》,感動超越210萬人次,再掀大眾閱讀狂熱僅次於《挪威的森林》。故事敘述作者--中川雅也--在前一半人生中與他老媽相處的回憶。喔對,有時候還加上他老爸。

中川榮子,是個很平凡的老媽,在兒子雅也三歲時,便帶著他離開丈夫,獨立撫養著他。為了生計在小吃店辛勞地工作著,總是忙碌,臉上的笑容卻不曾失去。兒子功課再爛,也不會拿成績單大作文章;買東西永遠不會想到自己,只想到兒子;煮再多菜還是怕兒子吃不飽…

這樣的一個老媽啊,總要等到分離才想起應該要珍惜。十五歲正值叛逆期的雅也,就是在坐上火車前往寄宿學校時,看到老媽準備的行李裡,全新的衣褲跟夾在裡面的一萬元,才一邊吃著便當一邊哭了起來。

到了大學,雅也仍是任性地做自己想做的事,眼看老媽咬牙攢錢,只為了供他上東京唸大學,除了偶然而生的愧疚,日子也就這樣渾渾噩噩地過下去。留級、畢業、失業一陣子、茫然沒有人生目標、懷疑何時靠插畫與寫作養活自己…經歷了這一些,長大後的雅也心裡清楚得很,仍然站在自己身後默默支持的,還是老媽。喔對,有時候還有老爸。

然而,有機會再住在一起,卻是在十五年後,老媽得了胃癌之後。
那是一段永遠都嫌太短的快樂回憶。老媽的開朗個性與精湛廚藝,總能為雅也的小公寓招來一大群朋友,擠得暖烘烘的。那一丁點的幸福時光,幾乎要使雅也忘了死神的逼近。

最後的一刻終於到來。雅也怎麼也忘不了老媽臨終時的模樣,拚了命地用快不能動的嘴唇,不放棄地想在最後留點什麼給他。而他卻什麼也來不及為她做,連她最想走上一遭的東京鐵塔也沒能帶她去…

【原著及作者】--Lily Franky(中川雅也)
當今日本全國最知名的作家。本名中川雅也,1963年生於日本福岡縣,武藏野美術大學畢業。
 
除了是專欄散文作家外,也進行其他型態的文字創作,包含小說、繪本書寫,同時也是個插畫家、藝術指導、設計師、詞曲作家、演員、無線電導航員、攝影家…等,擁有多種面貌,自由穿梭、活躍於各種領域之中。《東京鐵塔--老媽和我,有時還有老爸》是作者第一部長篇作品,本書的日文版裝幀也是出自這位多才多藝的作者之手。
 
這本以「母愛」為主題的小說,可說是Lily Franky前半生的自傳體小說,故事核心在於他對已故母親的感受,從小時三歲前與父母親一家三口共住的記憶,直到母親罹患癌症至過世…用點滴的生活紀錄側寫母親對兒子無盡的愛與關懷,全書行文令人笑中帶淚,文筆幽默感人。 

Lily Franky以一種直接的態度來描繪親子之間的、社會與個人之間的關係,還有許多會隨著時間而改變的事物,和那些不會隨著時間改變的事物。本書自2005年六月第一刷出版時,便被譽為“使讀者不禁潸然淚下的作品”,成為賣座超過210萬本的暢銷書。該書中的所傳達的涓細情感,已被延伸視為一種社會現象,而現在更要從電影觀點重新詮釋。

Lily Franky官方網站:http://www.lilyfranky.com

「我發自內心地感謝,我的小小作品竟能自許多人身上得到如此多的情感,而成為一部感人的電影。這同時使我深感驕傲。我想我老媽也應該是這樣想的吧。」

Lily Franky 獲獎紀錄 :  
2005 日本全國十大暢銷書冠軍
2006 達文西讀者票選No.1
日本書店店員票選最想賣給讀者的書「2006年本屋大賞」第一名
連續三年熱銷日本,日本媒體界公推的國民小說
日本十大暢銷書No.3
2007 電視單元劇、連續劇陸續推出
電影於4月14日上映,旋即登上當週票房冠軍!
本書在台灣由時報出版體系出版,為時報出版2007年重點行銷書籍,5月開始預購,將展開全面性的實體、虛擬通路強勢曝光行銷。預計6月邀請作者來台為書宣傳造勢。 

【演員介紹】
小田切讓--飾演 我(中川雅也) 

1976年出生。以演員身份出道,活躍於電視及電影圈中。
 
2003年以Bright Future(暫譯:光明的未來)獲日本專業電影獎最佳男主角,以Azumi《百人斬少女殺手》日本藍絲帶最佳新人獎。 

2004年以Blood and Bones《血與骨》獲日本藍絲帶最佳男配角、石原裕次郎最佳新人獎。 

2005年演出的電影作品有五部之多,最為台灣觀眾所熟知的是,與仲間由紀惠合演的SHINOBI《忍》;同年,他贏得電影旬報獎的最佳男主角;與章子怡跨國合作的《狸御殿》是該年台北金馬國際影展開幕片。 

2006年的作品Big River、Sway分別受邀於柏林國際影展,及坎城影展的導演之夜。最近的作品則是由大友克洋導演《蟲師》。此外還參與了許多電視劇演出。
由於不想演出一個在大眾心中早有既定印象的雅也,小田切讓原本拒絕演出本片。最終仍是從母願的接演這角色。不過他也用自己的想法說服了導演和作者,以他的方式來詮釋雅也與母親之間的故事。所以,他可是在沒讀過小說的情況下拍完這部電影的。 

「這不只是Lily Franky的故事。這是一個關於我、也關於你的故事。」
-小田切讓


樹木希林--飾演 我老媽
出生於1943年,屬科班出身,是日本文學座附屬演劇科研究所第一期畢業生。為日本電影界中極為資深優秀的女演員,對日本影壇貢獻良多,豎立了一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