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陳真:精武風雲Legend of the Fist: The Return of Chen Zhen】
上映日期:2010-09-21。
類型:動作。
片長:107分鐘。
導演:《無間道》劉偉強。
演員:《葉問》甄子丹。《非誠勿擾》舒淇。《頭文字D》黃秋生。《鬥牛》黃渤。
發行公司:龍祥。
官方網站:http://www.facebook.com/lsmovie。




★2010最受矚目華語動作強片,【無間道】導演劉偉強、【葉問】功夫巨星甄子丹,聯手再續李小龍【精武門】不朽傳奇。
★華語影壇幕前幕後最菁英陣容,結合好萊塢視效團隊,打造華語動作電影巔峰之作。
★一代真英雄,向侵略者宣戰!




關於電影
陳真的故事可謂耳熟能詳,打破了一個世紀以前外國人認為華人乃「東亞病夫」的懦弱形象之餘,更將「真英雄」的本色帶到世界各地。是次電影斥資過億港元,找來甚具漫畫風格的劉偉強導演執導,及功力深厚的陳嘉上編劇,甄子丹主演。劉偉強首次同時與陳嘉上、甄子丹合作,一剛一柔一理性的組合能將電影質素推向高峰。是次鐵三角陣容首次碰頭已經擦出莫大火花,劉偉強更揚言非常喜歡與甄子丹在片場內研究動作。《陳真:精武風雲》絕對結合了最強導演、最強編劇及最強演員陣容。除了無可匹敵的鐵三角組合外,還結集了國際級華人女星舒淇、頂級演技黃秋生、內地至紅演員黃渤、以及曾參演《南京!南京!》的日本演員木幡龍。

當中的女主角舒淇與劉偉強導演已多次合作,近年更是幾乎每年一部,繼《傷城》、《遊龍戲鳳》後再次合作,默契超凡,在劉偉強的鏡頭下舒淇將呈現最具魅力一面,顛倒眾生。由於男主角甄子丹的功夫已揚威海外、舒淇亦早已打入國際市場而且甚受歐洲人熱愛、而劉偉強早年執導的《無間道》更被荷里活購買版權翻拍成《神鬼無間》,因此導演之名亦早已揚威至荷里活。憑著這個國際界早已享負盛名的華人組合,電影未於香港上映,亦早已獲得17 個國家包括美國、英國、法國、德國、荷蘭、加拿大、比利時、盧森堡、土耳其、以色列、澳洲、紐西蘭、星加坡、馬來西亞、泰國、印尼、台灣等地購買發行權,加上中國本土,將會有至少18個國家於2010年放映,勢必蜚聲國際。



故事大綱:
一代武術宗師霍元甲大弟子陳真(甄子丹 飾)當年為報日本人毒殺師父之仇,獨闖虹口日本道場,擊潰東瀛武術高手,震驚上海後,他在「精武門」前凌空躍起,迎向列強子彈的一瞬,便人間蒸發,神秘失蹤…。然而陳真並未死於槍下,他輾轉潛去歐洲戰場當華工,那時正值第一次世界大戰烽火正焰,他與眾華工弟兄們在槍林彈雨中,協助法軍對抗德軍,最後陳真的好弟兄慘遭犧牲,陳真猛然覺醒自己的戰場應是在中國!

闊別七年後,1925年的中國仍是戰亂不止,列國瓜分,日本更是蠢蠢欲動。陳真化名齊天元從歐洲戰場回到上海,以年輕實業家身份潛入當地情報集中地「卡薩布蘭加夜總會」,暗中探查黑白兩道最有勢力的上海大享劉爺(黃秋生 飾)與日軍之關係,而出身神秘的歌女交際花Ki Ki(舒淇 飾),亦借意親近齊天元,反探查其真正身份。原來陳真是上海租界巡捕頭黃昊龍(黃渤 飾)秘密委派,專案對付力石猛(木幡龍 飾)為首的日軍恐怖暗殺團,

力石猛就是當年在虹口道場被陳真打敗的力石剛之子,其殘虐殺害的對象除手無寸鐵的學者外,就連陳真在歐洲戰場出生入死的兄弟以及巡捕黃昊龍本人,也慘遭暗算。忍無可忍的陳真怒火重燃,誓言與日寇一決死戰。他單槍匹馬赴日本情報機關總部,就如當年獨闖虹口道場般,即使是九死一生,也要為國家的危難,灑下最後一滴熱血。



角色介紹
陳真 中國人 33歲 (甄子丹 飾)

「精武門」傳人,十多年前為報師父霍元甲被日本人下毒暗殺之仇,血氣方剛的陳真,即單槍匹馬怒闖日本人設於上海的「虹口道場」,重創過百日本武者,更打敗日本武術界的不滅神話 ─ 力石剛。因為被通緝,陳真不能留在中國,只能四海為家,後來在歐洲認識了一些華工,就跟他們一起上了戰場,歐戰期間深受戰友齊天元的革命思想影響。戰後回到中國,被組織看中了其身手,接受了任務,毅然潛返上海,混進龍蛇混雜的卡薩布蘭卡夜總會作臥底,和日本特務周旋。

化名為「齊天元」的陳真在卡薩布蘭卡結識了黑白兩道最有勢力的劉爺,展開了敵我難分的關係;同時,歌女Kiki亦看上了陳真,讓這個飽歷滄桑的獨行俠感情受到挑動。一直努力隱藏身份的陳真,化身成黑俠同共對付以力石猛為首的暗殺集團,而力石猛亦就是當年虹口道場被陳真打敗的力石剛之子。同時,陳真亦發現了那個曾令他心動的Kiki竟是日本的奸細,斬不斷,理還亂的情感,讓這個拙於表達心意的漢子,終於捨棄了愛情,為國家的榮辱作出生死一戰!



KIKI 28歲 (舒淇 飾)
卡薩布蘭卡夜總會是龍蛇混雜的上流交際場所,也是各國間諜聚會收集情報的地方,而Kiki以高級交際花的身份穿梭其間,顛倒眾生,甚至連掌控卡薩布蘭卡的劉爺也為她傾倒。但Kiki平日卻不拘言笑,充滿心事,似是任誰也不能解開她的心結,除了唱歌表演之際會看到她的迷人笑靨,其他時間她經常就是拿起酒杯,自斟自飲。精於歌舞的Kiki實際是日本情報機關派來的情報員,專責協助力石猛在夜總會內收集情報,協助刺殺行動。表面上看是風情萬種,情場高手;但從事間諜多年,她早已對自己所做的一切產生了厭倦,心底裡其實是一個沒有自我的可憐女人。當她初次邂逅化名「天元」的陳真時,已對這個來歷不名的陌生人好奇,後來發覺陳真身懷超凡武功,更是起疑,刻意親近陳真,發現陳真原來竟是一直對抗日本特務的黑俠,但同時卻逐漸對陳真產生好感。

劉禹天 中國人 45歲 (黃秋生 飾)
被喻為上海灘內最有勢力的人物,表面上是個面面俱圓的大亨,實際上經營各式合法與非法的勾當,既要照顧各方面的利益分配,也要照顧跟隨他討生活的一群手下。劉爺也是卡薩布蘭卡的大老闆,在這個亂世裡,卡薩布蘭卡仍是上海市內最後的一個太平地,這裡雖然龍蛇混雜,但各方豪傑、各國名流、公使、間諜都能在這兒找到他們想要的東西。縱使利益為重,但劉爺始終是一個中國人,心底裡也無法眼巴巴看著祖國被列強欺凌、瓜分,尤其不願見到日本軍國主義得逞。

因此,他還是暗中反對日本人對華的侵略行動。自從陳真出現後,劉爺對他另眼相看,不但大方讓他入股夜總會,還給他住最好的地方與享受最高級的生活。劉爺有權有勢,身邊的女人從不短缺,但他偏偏看中了歌女Kiki,因為自己永遠摸不清她的底蘊。他身邊雖然圍著大堆女人,但每段情緣也不過是過眼雲煙,他從不願意暴露出自己最真的感情。劉爺愛賭,但感情之事卻從不會放在賭桌之上。後來,當劉爺得悉陳真的真正身份後,肯定陳真是唯一能對付日本暗殺團的人,劉爺還是甘願冒險為陳真押下重要的一注。



黃昊龍 中國人 30歲 (黃渤 飾)
黃昊龍是英租界巡捕房的巡捕頭,經常要與各種勢力打交道,早就練成一身圓滑的性格,但他幸好沒有沿襲腐敗的習性,反而秉承著社會精英的心態,希望能在亂世中幹出一番事業;可惜他面對的時局實在是一團亂到不堪的爛攤子,更要面對凡事以顧利益為重的外籍上司Vincent 的施壓,可謂敢怒不敢言。黃昊龍雖然同情陳真的處境,某程度上也認同陳真基於愛國的民族立場而以暴抗暴,但一方面他需緊守維持治安的職責,不能不執行追捕通緝犯陳真的法令。黃昊龍一心欲整頓社會治安,但還是有心無力,不得不向現實妥協。另一方面,雖然他也看不過眼日本軍國主義者的橫行霸道,然而,卻要屈從於上海租界的不平等現實,縱使有心對付日本暗殺隊的血腥行動,始終受到掣肘,只能暗中支持陳真,直到最後關頭,支持正義始終是他無法捨棄的抉擇。

力石猛 日本人 30歲 (木幡龍 飾)
力石剛的兒子,一直以為父親被陳真所殺,深感恥辱。受命於日本軍部,派駐上海作為日本公使的武官,實際上是秘密情報局的頭領,作為侵華的先頭部隊。力石猛為人殘忍,充滿疑心,為求達到目的不擇手段,先後策劃多宗刺殺行動,弄至上海市內人心惶惶,滿城風雨。力石猛不僅武功高強,更是一個嗜殺的魔王;他總覺得自己應該是個生於日本戰國時期的武士,可以堂而皇之在戰陣上盡情殺戮。刺殺隊的任務,本來只需要執行日本委派的刺殺名單,但力石猛為了掃清障礙,卻是一概格殺勿論。

尤其當他懷疑屢次跟「暗殺隊」對抗的神秘人可能就是當年在「虹口道場」打死其父兄的陳真時,報復私仇的狠勁更煽起他狂暴的心魔,屢次濫殺無辜,甚至不惜違抗上級指領,除去阻礙他公報私仇的刺殺隊領導人。力石猛跟卡薩布蘭卡最紅的交際花Kiki極有淵源,兩人在日本時早已定親,後來一同被派到中國,Kiki受訓成為情報人員,潛伏到卡薩布蘭卡,為力石猛提供情報。後來力石猛查出暗中對抗刺殺隊的神秘黑俠就是跟Kiki發生了曖昧感的陳真,於是迫Kiki誘騙陳真墮入陷阱,逼陳真要跟他作出終極決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