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欣賞 :


【搖滾世代】 - Glastonbury,地球上最棒的音樂節

泥巴、音樂、狂放,打造了不羈的青春…
2007.09.21 搖滾你的耳朵
 

酷玩樂團、洛史都華、布勒樂團、電台司令、綠洲合唱團、 大衛鮑依、碧玉...等世界知名樂團、歌手登台演唱 

搖滾世代 = Glastonbury ?

Glastonbury-被譽為“搖滾界的耶路撒冷”,也曾是傳說中聖杯最後的埋葬地點,在70年代這裡僅是個小牧場,卻在老闆的靈機一動下,蛻變成每年吸引全球數十萬以上樂迷前來狂歡的戶外音樂祭。

在三天馬拉松式、超過450項音樂表演裡,能夠強烈感受參與音樂節的狂High體驗,享受完全不同卻同樣悅耳的音樂;除了豐盛的影像音樂外,隨著時代變遷,我們看到社會對這個文化的包容力也成長許多,在許多音樂人的努力下,締造了一個令人揮汗淋漓、興奮萬分的搖滾世代。

Glastonbury ~ Where it comes from ?
本片是導演以觀眾的角度作出發,對英國極富傳奇及神秘色彩的音樂節- Glastonbury festival做了一個完整的影像紀錄。

說到起源,在70年代這裡僅是個乳牛場,老闆卻在看到一些音樂表演後突然靈機一動,在他的乳牛場舉辦一連兩日的音樂節,入場費只需要1英鎊(包括免費供應的新鮮牛奶)!到現在,逐漸擴大的Glastonbury festival已變成每年吸引10萬以上全球樂迷前來參加的龐大陣容。

在三天馬拉松式、超過450項音樂表演裡,能夠強烈感受不同時代的音樂迷們參與音樂節的體驗,享受全然不同卻同樣悅耳的音樂,以影片紀錄這樣的方式比純粹僅用音樂的方式來刻劃這個過程更加有力量,因為隨時代變遷,我們看到社會的態度轉變,對這個文化的包容力也成長許多,在許多音樂人的努力下,1970年誕生的Glastonbury也從一個小牧場,蛻變成全球50萬樂迷希冀參加的音樂節,締造了一個令人揮汗淋漓、興奮萬分的搖滾世代。也吸引了聞名全球的酷玩樂團、原始吶喊、布勒樂團、強烈衝擊樂團、綠洲合唱團、大衛鮑依、碧玉...等音樂人前來搖滾!

搖滾幕後推手 Julien Temple 朱利安坦普
自倫敦國際電影學校畢業後,便開始致力於令他心醉的龐克音樂研究,特別像是惡名昭彰的性手槍(龐克樂團急先鋒)他特別有興趣,對他們的喜愛也刺激了第一部作品的誕生【搖滾帝國】,這部賺人熱淚的作品被綜藝報譽為-繼披頭四的【一夜狂歡】之後,本片能輕易擄獲龐克音樂迷的心。

自此,朱利安坦普成為音樂錄影帶的先驅。在1986年,以五十年代後期的倫敦為背景拍出歌舞片-【初生之犢Absolute Beginners】,全片風格特殊且有許多添入搖滾元素所改編而成的歌舞,此片奠定了導演朱利安坦普在音樂影片的堅固地位。

金馬影展音樂無界限唱給你聽 (摘錄自金馬影展新聞稿)
「春天吶喊」、「野台開唱」、「海洋音樂祭」等大型互外音樂祭早已一一結束,但樂迷們可別急著打包休息.... 

儘管時序入秋,「春天吶喊」、「野台開唱」、「海洋音樂祭」等大型互外音樂祭早已一一結束,但樂迷們可別急著打包休息,因為一場堪稱年度最重要的「搖滾朝聖之旅」即將在11月震撼登場-2006年台北金馬影展「音樂無界限」(Generation of Music)單元!

電影《搖滾世代》(Glastonbury)將帶領觀眾飛到英國,認識全球規模最大、活動時間最久的戶外音樂祭、《龐克精神》(Punk Attitude)編纂嚴謹、文獻豐富、宛如一本認識龐克音樂殿堂的必備聖典、《魔鬼詩篇》(The Devil and Daniel Johnston)刻畫搖滾史上最神秘創作人丹尼爾強斯頓狂暴而孤獨的一生、《紐約娃娃》(New York Doll)則描述傳奇貝斯手由絢爛歸於平淡的戲劇轉折、《超脫末日》由導演觀點出發,隱喻「超脫合唱團」主唱寇特柯本之死,以及《吶喊雷克雅維克》(Screaming Masterpiece)、《最後一次搖滾》(Tell Me Do You Miss Me)、《路的轉彎處聽見吉普賽》(When the Road Bends: Tales of a Gypsy Caravan)等精彩作品。
 
告別國內樂迷較常聽到的「烏茲塔克」,《搖滾世代》這部曾獲得日舞影展評審團大獎提名的超重量級紀錄片將引領觀眾來到有「搖滾界耶路撒冷」之稱,位於英國西南的葛拉斯頓貝里,認識這個從1970年開始舉辦,每年吸引全球數十萬樂迷搭蓬野宿、日夜放浪狂歡的首席戶外音樂祭。

根據傳說,耶穌基督幼年時曾來過此地,而葛拉斯頓貝里也是聖杯最後可能的埋藏地點。兩千年後的今天,這裡卻孕育出全世界最大的音樂狂飆活動,包括大衛鮑伊、史汀、碧玉、綠洲、洛史都華、電台司令、酷玩、尼克凱夫等知名樂團、歌手都曾登台演唱。

而台下動輒超過數十萬觀眾狂high騷動的驚人畫面,則是另一幅撼動人心的壯觀奇景。《搖滾世代》全片長達138分鐘,內容混合歷史影像、現場訪談、與表演實況。除了熱鬧豐盛的影像音樂,更呈現了活動本身與裸體解放、嗑藥文化、青年暴動之間的關係。

野台影展開幕片 (摘錄自野台影展新聞稿)
為什麼下大雨的泥巴堆裡,還擠了十幾萬人瘋狂地搖擺?為什麼吉他震天價響,舞台下搖頭吶喊的人們更是起勁?這樣的搖滾場景,在七零、八零、九零、二零零零…,都很相似,我們稱他們為每個年代裡的【搖滾世代】。於是,2007年的野台影展,我們希望替每個【搖滾世代】找到屬於自己的瘋狂身影。

七零年代的無政府,龐克造反一族透過歌聲喚起一種覺醒的態度,這是【龐克精神】片中一貫的音樂理念。即使在台灣【正義無敵音樂會】影片中,最感人的還是捷克樂團宇宙塑膠人不老的抗暴精神,音樂形式不同,卻也是一種龐克。

八零年代的銀河五百變成了九零年代的LUNA樂團,最終又走向解散的【最後一次搖滾】,一個偉大樂團的消失,之後又有新生樂團的崛起,在【造音新勢力】中我們看到台灣熊寶貝樂團追逐夢想的過程,在不同的年代總上演著相同的迴圈戲碼。

年輕樂團的搖滾夢,也出現在日本片《IDEN&TITY》中,逐夢遭遇到的挫折與迷惘,還有一堆狗屁事,成名的代價可能失去的,是【塗鴉玩家】片中噴在火車體上的FREE ART,搖滾人的理想,無非是創造出如同天籟一般的《冰島之音》。

我們相信,即使我們來自不同國家,用不同的方式過生活,但是,因為搖滾,我們對音樂卻有相同的執著,我們都是【搖滾世代】。

2007年的野台開唱【搖滾世代】影展將於7月27日本週五晚間登場,開幕影片為「搖滾世代」(GLASTONBURY),邀請大家一同來找尋自己搖滾的身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