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台灣電影娛樂網)

資料來源:(彌勒熊電影網)



以巴邊境事情多多
巴勒斯坦寡婦薩瑪,在邊境守護一片檸檬樹園,但就在以色列國防部長變鄰居之後,災厄一件件降臨,度量小又怕死的部長,不斷挑剔找麻煩,又是裡面窩藏恐怖份子準備襲擊部長,又是要求薩瑪砍光樹種,種種不通人情不明事理的無謂要求,讓薩瑪決定反擊討回公道。

政治強權性別矛盾
這類吃人夠夠的事情,放之世界皆準,看似小衝突,其實背後大有學問,可以牽扯出有關國族鬥爭、政治強權以及性別矛盾上的種種環節、問題,弱小的一方,似乎永遠扮演逆來順受的受氣包。但薩瑪不以為然,決定小蝦米鬥大鯨魚,在得到年輕律師幫助後,劇情急轉而下,變成在保守社會無法接受引人關注側目的老少戀情。

正義公理上帝知道
中東地區男女不平等的狀況舉世皆知,就連貴為以色列部長夫人也好不到那去,這幾件越鬧越大的事,最後竟然在兩個互相疼惜的女人身上得到完美結局。此部改編自真人真事版本的電影作品,不慍不火,勇敢的揭發了以色列做為強權,以暴力統治他族的顢頇無理,讓人斥之以鼻的行徑。這部得到過2008柏林影展「電影大觀」單元,觀眾票選獎,以及擔任過2008台北電影節開幕片的作品,以四兩撥千金舉輕若重的手筆,講方興未艾的宗教衝突種族戰爭。

而這一棵象徵性的【檸檬樹】,將留給世人更多思惟的角度與空間。

【檸檬樹Lemon Tree】
演員:Hiam Abbass。Rona Lipaz-Michael。
導演:Eran Riklis。
影片分級:保護級。
播出時間:2012/9/26(三) 23:00。
影片大綱:

檸檬滋味,又酸又甜,融合巴勒斯坦寡婦薩瑪對父親的甜蜜回憶,也交纏出以色列國防部長夫人的寂寞心情。然而現在,檸檬樹不再開花結果,正面臨被砍光的命運。 以色列國防部長才剛搬來,薩瑪就收到檸檬園將被剷平的通知,因為情報局認為恐怖份子會躲在樹中發動攻擊。薩瑪無論如何都要守護父親留下的檸檬園,只好和以色列當局展開訴訟對抗,此舉不但引起部長夫人注意、國際媒體攪局,還和年輕律師發展出曖昧情愫…薩瑪終能成功挽回記憶中童年的味道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