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版權屬本人及YAHOO奇摩電影版所有,請勿轉載!)


以前電影男女主角要求俊男美女,再不就美女與野獸的組合,但不知道何時開始,怪咖還是御宅一族的宅男也開始當道抬頭了呢?本片主角班史東(塞斯羅根飾)的故事,就是一個宅男也有春天的最佳証明!

電影中那種帶著寫實的笑料,能夠在一片搞笑片中突圍,甚至於小兵立大功成為票房冠軍的主因,當是其中半自傳體的氛圍,以及他不落俗套的編劇,高明的將生活中點點滴滴,尤其是屬於美國當代文化一部份或是說大部份忠實呈現,這也難怪與觀眾的共鳴會那麼強了!

一方面電影整體內容,就像是你的鄰居向你娓娓道來的八卦,或是你也有可能遇到的衰事…,但另一方面其最大的不同點,是他們面對突如其來的孩子,以及突如其來的女友(或男友),兩個人一起攜手渡過的美好,這也是儘管有一陣的分手爭吵,或是身旁一堆狗頭軍師你一言我一句,人際關係的驚濤駭浪之後,仍給大家甜蜜、幸福、身心愉悅的滿足感主因了!

前後想想,又美又NICE的女主角、又胖又SWEET的男主角,任何人看到他們意外又知足的終成眷屬,會感嘆人生又夫復何求呢?簡單、平凡不正是人一輩子汲汲追求的嗎?陪老婆逛嬰兒用品店,尋找老婆信任的醫師,陪老婆吃著那些營養食品,甚至於當老婆需要的時候跟她作愛,一起進產房,一起看到孩子的第一眼,一起渡過那些可數不可數的種種變數,宅男還真的讓他成功達陣了呢?

「真有你的!」

這讓我想起【東京鐵塔:老媽和我,有時還有老爸】裡面,一旦依靠的母親生病了!一輩子無憂無慮靠著母親接濟的兒子,突然感覺自己有需要振奮起來!開始不眠不休的什麼工作都接,什麼事情都願意去承擔!這是一個男孩變男人的重要濫觴,不管出於戀母、責任感或其他…。

【好孕臨門】的“班”也一樣,兩人決定真正分手之後,他才開始真正知道自己是愛著對方的,班也奮發了起來,改變外貌,找一份像樣的工作,離開那一堆豬朋狗友(雖然他們都是“好人”),過著跟所有的人一樣正常的生活,你也許可以說太過於灑狗血,太政治正確,或太平凡了!但我相信他是經過思惟而有所抉擇的!未來不論如何,不都是令人期待另類開端嗎?

所以,當最後還是他幫助了女主角,完成了人生第一次做母親的神聖任務,真的!我非常感動!幾乎快流出眼淚了!陪著他們兩位歡喜冤家渡過短短的2小時,竟然有那麼些逼真的感觸!這也是我樂意推薦給大家的原因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