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採西瓜的姑娘 Fair Maidens Among the Melons】2011經典華語歌唱電影回顧展
年代、規格:1956。全新轉拷HDcam。黑白。
片長:93分。
出品、發行:新華影業公司。
導演、編劇:姜南。
攝影:徐增宏。
音樂、作曲:姚敏。
作詞:陳蝶衣。
演員:鍾情(飾尤小芬)。金峰(飾陶金生)。高原(飾尤大熊)。林靜(飾熊嫂)。高寶樹(飾黃嫂)。姜南(飾魏玉成)。


劇情簡介:
農科畢業生陶金生回鄉培植西瓜,探勘水源時結識村女尤小芬,兩人一見鍾情;金生意外得罪小芬兄長尤大熊,兩人婚事難偕。鴨店老闆魏玉成覬覦小芬美色多時,加上寡婦黃嫂傾心金生,兩人幾番聯手破壞金生、小芬感情,幸得小芬嫂嫂相助,妙計退敵,金生、小芬終於在瓜田締結佳偶。

問世於歌唱片產量最高的1956年年底,《採西瓜的姑娘》以清秀的台灣外景吸引了不少影迷的注意。鍾情、金峰搭檔,此次卸下西式服裝,改扮村夫村婦,徜徉於青山綠水之間。導演姜南當時的夫人,即演技派紅星高寶樹,在片中扮演寡婦黃嫂(靜婷幕後代唱),舉手投足,戲味十足。

電影歌曲:〈瓜棚小唱〉、〈上山坡〉、〈捉蝦歌〉、〈瓜田悲歌〉等,影片中由姚莉、楊光主唱;〈燈花曲〉由靜婷主唱。

場次
9/18(日)12:30
9/24(六)14: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