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花外流鶯 Orioles Banished from the Flowers】2011經典華語歌唱電影回顧展
年代、規格:1948。全新轉拷HDcam。黑白。
片長:101分。
出品、發行:鳳凰公司出品。大中華公司發行。中國電影資料館提供。
導演:方沛霖。
編劇:洪謨。
攝影:曹進雲。
音樂:陳歌辛。
作詞:陳式(陳蝶衣)。
作曲:金鋼(即黎錦光)、侯湘(即李厚襄)、林枚(即陳歌辛)、姚敏等。
演員:周璇(飾周鶯)。嚴化(飾丁求實)。呂玉堃(飾沈傳慶)。李露玲(飾李安琳)。胡小峰(飾老趙)。


劇情簡介:
少女周鶯最愛歌唱,大學生丁求實為籌學費,寄宿周鶯鄰家沈府擔任家教,幾次鬥氣,兩人遂成歡喜冤家。周鶯提議資助丁求實,求實不願接受,周鶯怒極,為捉弄求實,躲入沈家大少爺的汽車行李廂內,竟隨車來到上海,幸得沈家僕人老趙發現。

周鶯遣老趙至友人家借換洗衣物,老趙卻捲入劫案。沈家大少不知周鶯在家中,未婚妻李安琳以為沈大少另結新歡,大鬧一場。丁求實亦憂心周鶯安危,連夜趕往上海尋周鶯…

此為歌舞片名導方沛霖最後遺作。全片雖因外在條件限制,無法重現他在上海時期所擅長的豪華氣勢,但仍有不少意境悠遠的段落值得細品。嚴化、呂玉堃難得同台合演喜劇,重重誤會,笑料百出。

電影歌曲:〈春之晨〉、〈高崗上〉、〈訴衷情〉、〈月下的祈禱〉等六首,周璇主唱。

場次
9/18(日)10:00★映後QA
9/24(六)18: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