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隆子主演的電影《告白》,確定代表日本角逐明年舉行的第83屆奧斯卡最佳外語大獎。松隆子飾演一名女兒被學生殺害的中學老師,一心為女復仇,演技備受好評,堪稱近年最具突破性演出。

《告白》自6月5日在日本上映以來票房就居高不下,連續四周蟬聯票房冠軍,截至目前為止已突破292萬人觀影人次,票房衝破新台幣14億元。本片是《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中島哲也導演最新作品,台灣暫訂10月22日上映,屆時觀眾將可目睹松隆子精湛的演技。

《告白》是松隆子第一次飾演老師的角色,被問到第一次飾演老師的感覺,松隆子笑說:「在彩排教室那場戲時,學生們的嬉鬧聲完全蓋過我的聲音。他們說話的聲音真的很吵,快把我逼瘋了!真的不能小看老師這份工作。」松隆子表示,導演中島哲也寫信給她邀約演出:「請妳務必接下這個角色!」,她立刻就回信答應。在答應演出之後,她才發現接下了一個不得了的角色——森口老師。

《告白》描述中學女教師「森口老師」在校園游泳池內發現自己的三歲女兒意外溺斃。結業式當天,她說出驚人的告白:「女兒是被這教室裡的學生殺死的!」這起被警方判定為意外死亡的案件,竟帶出前所未聞的駭人報復。有一場森口老師的哭戲,拍攝時要散發出不寒而慄的感覺,松隆子哭到身體都被搾乾了導演才說OK,是她近年來所接受最挑戰性的角色。

《告白》改編自日本2009年書店大賞第一名的同名小說,並且由當今日本影壇最活躍的個性派導演中島哲也執導,演出復仇女教師的松隆子,出身舞台劇的她,才色兼備的形象深植人心,出道以來一直備受矚目。受票房大熱影響,再度引爆小說銷售量,台灣由時報出版發行,加上新生代人氣偶像岡田將生、氣質高雅的日劇女王木村佳乃共同參與演出,可謂編導演皆陣容堅強,是今年期待度滿點的電影作品。

美國奧斯卡金像獎入圍名單將在明年1月25日公布,2月27日頒獎。《告白》中文預告片:http://tw.movie.yahoo.com/movieinfo_trailer.html/id=3526,台灣預計10月22日上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