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馬車夫之戀 Remote Love】2011經典華語歌唱電影回顧展
年代、規格:1956。Digital Betacam。黑白。
片長:86分。
出品、發行:自由影業公司。香港電影資料館提供。
導演:唐紹華。
編劇:唐紹華。
攝影:陳繼光。
音樂:周藍萍。
作詞:唐紹華、潘豐。
舞蹈:戴玉妹暨台灣文化工作隊協助演出。
演員:王琛(飾伊敏)。林翠(飾瑪麗漢)。丁瑩(飾哈莎)。魏平澳(飾佈拉特)。李行(飾瑪父)。崔小萍(飾瑪母)。


劇情簡介:
新疆青年伊敏是馬車夫之子,與瑪麗漢相戀,瑪父嫌貧愛富,迫瑪麗漢嫁給佈拉特,伊敏離鄉發展,五年後榮歸,兒時玩伴哈莎愛慕伊敏,四人遂陷入感情糾葛。

佈拉特與伊敏決鬥,伊敏不忍傷人,中槍受傷,瑪父終受感動,成全兩人婚事。

無奈內戰爆發,伊敏投身軍旅,兩人是否能再續前緣…。

本片由愛國華僑投資,在物力仍艱的台灣地區重塑新疆天山兒女生活環境。周藍萍、莊奴二位大師攜手創作,十多首插曲間或改編、脫胎自邊疆民族音樂,旋律悅耳明快;戴玉妹率領文化工作隊的舞蹈演出,亦有其歷史趣味。

電影歌曲:〈馬車夫之戀〉、〈小花帽〉、〈在那遙遠的地方〉、〈賣茶歌〉、〈掀起了你的蓋頭來〉等,多為民歌,經周藍萍選曲、改編;伊敏一角由王琛自演自唱。

場次
9/17(六)10:00
9/22(四)18: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