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鶯飛人間 Orioles Soar on Earth】2011經典華語歌唱電影回顧展
年代、規格:1946。全新轉拷HDcam。黑白。
片長:102分。
出品、發行:中央電影攝影場第二廠(中電二廠)。中國電影資料館提供。
導演:方沛霖。
編劇:秦復基(即陶秦)。
攝影:董克毅。
音樂:黃貽鈞。
作詞:陳蝶衣、克純、李岑等。
作曲:黎錦光、黃元之(即黃貽鈞)、林枚(即陳歌辛)等。
演員:歐陽飛鶯(飾柳鶯)。陳天國(飾任雲)。嚴肅(飾魯斯曲)。關宏達(飾劉琪)。田鈞(飾記者馮夢花)。


劇情簡介:
柳鶯歌喉動人,演出票價雖高,富豪們仍趨之若鶩。

某一雨夜,柳鶯與琴師任雲邂逅,任雲出言相譏,柳鶯允諾免費獻唱,好感漸生。

柳鶯感於任雲之熱忱,立志普及高雅藝術,化名「楊芸」,隨任雲及友人巡迴義演,經小報揭露,上流社會為之譁然。

音樂家魯斯曲窮畢生精力栽培柳鶯,對此痛心疾首,憤而闖入義演現場,但見盛況空前,柳鶯於台上娓娓唱出心聲:「我願化作飛鶯…遍向人間慰問…請你們都來靜聽」…

戰後首部豪華歌舞鉅作,也是歌舞片大導演方沛霖整合各方勢力,精心打造的傳世傑作。本片匿跡影壇多年,承蒙北京中國電影資料出借現存最接近原作之版本,不容錯過!

電影歌曲:〈香格里拉〉、〈雨濛濛〉、〈好時光〉、〈春天的花朵〉等共12首,由多位名家創作,歐陽飛鶯、黃飛然等主唱。

場次
9/19(一)10:00 ★映後QA
9/22(四)16: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