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長相思 An All-consuming Love】2011經典華語歌唱電影回顧展
年代、規格:1947。全新轉拷HDcam。黑白。
片長:104分。
出品、發行:華星影片公司出品。大中華公司發行。中國電影資料館提供。
導演:何兆璋。
編劇:范煙橋。
攝影:羅從周。
音樂:陳歌辛、梁樂音。
作詞:范煙橋。
作曲:陳歌辛、李七牛(即黎錦光)。
演員:周璇(飾李湘梅)。舒適(飾高志堅)。黃宛蘇(飾柳青)。白沉(飾張克已)。梁蚨(飾后心明)。顏碧君(飾后母)。


劇情簡介:
高志堅與后心明、李湘梅夫婦原為莫逆,同住在孤島上海。二次大戰爆發,心明投身軍旅,委託志堅照料妻、母。湘梅不忍志堅長期濟助,經昔日室友柳青引薦,到舞場賣唱,遭志堅誤會。之後志堅因抗日而入獄,經湘梅等人疏通,方才獲釋,志堅終於明瞭湘梅的苦衷。湘梅轉任學校音樂老師,兩人情愫漸生…。

張石川導演於拍攝期間心臟病發作,由其副手何兆璋完成。張石川的言情功力、舒適的精湛表演、范煙橋的劇本及雋永的歌詞,再加上周璇的繞樑歌聲,使本片成為佳作,值得影迷們一再回味。睽違影壇一甲子的《長相思》,此次影展特別結合中、台拷貝,成為目前最完整的版本,為兩岸三地所獨有,以饗影迷。

電影歌曲:〈花樣的年華〉、〈夜上海〉、〈凱旋歌〉、〈黃葉舞秋風〉等七首,由周璇主唱。

場次
9/19(一)18:00
9/24(六)12: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