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鏡像
迷琴古董店 Restoration

約瑟夫麥德莫尼
以色列│2011│DCP│彩色│105 分│普遍級
2011 日舞影展最佳劇本
2011 卡羅維瓦利影展最佳影片
台拉維夫舊城區的小巷弄裡,生性固執的古董修復師死守一家債務累累的老店舖,偏偏當律師的兒子又極力說服他賣掉古董店退休,只有剛領進門的年輕學徒理解老師傅的畢生夢想。父子間的難解情仇,加上學徒與兒媳不倫相戀,終於爆發成家庭戰爭。究竟該放開過去,或是將未來贖回?老師傅生命中最後一次出手,要修復的,不只是古董,更是他和深愛之人的人生。一場情感的文藝復興就要開始。
一如片中的古董師傅,導演約瑟夫麥德莫尼以鏡頭細磨再現日常事物之膚表,從敗毀街道到散落的舊家具,光影中皆呈現潤澤之色調。時移事往,我輩孤雛,面對血緣或者技藝上的繼承者,如何傳承生活,亦便是如何傳承愛。修復師遂成為我們快速更新時代裡最憂傷的註腳。

回2011金馬影展:國際影展影片預告一覽
2011金馬國際影展 11.3-11.24
10.15 全台7-11 ibon 票券開賣
WEBSITE:http://www.goldenhorse.org.tw
FACEBOOK:http://www.facebook.com/tghf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