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鏡像
蘿莉塔壞壞 Lollipop Monster
茲絲卡耶曼
德國│2011│35mm│彩色│96 分│輔導級
2011 柏林影展特出女性電影獎
2011 卡羅維瓦利影展競賽片
時值十五歲花樣年華,兩名少女含苞待放的青春正甜美而張牙舞爪。黑髮的她出身藝術世家、金髮的她則是來自平凡中產階級,兩人的家庭背景天差地遠,卻同樣的疏離寂寞。宛如彼此的對極,她們卻因震耳欲聾的搖滾樂與各自殘破的生命相互吸引。投身在自毀與破壞的快感,縱情於性的美好與醜惡,貪圖著男人懷抱裡的片刻體溫;她們手牽手從循規蹈矩中叛逃,一同向不完美的成人世界宣戰。
本片為導演的初試啼聲之作,大量運用咆哮狂放的搖滾樂、爭奇鬥豔的MV 式影像、濃妝豔抹的龐克眼妝,穿插其中的手繪動畫則瀰漫著不祥意味,更不時添入神來一筆的魔幻寫實特效影像,抑鬱死寂、暴烈燥熱與鮮豔明亮等迥異風味同時並呈,影像手法瑰麗多變而不拘一格。
回2011金馬影展:國際影展影片預告一覽
2011金馬國際影展 11.3-11.24
10.15 全台7-11 ibon 票券開賣
WEBSITE:http://www.goldenhorse.org.tw
FACEBOOK:http://www.facebook.com/tghf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