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鏡像
我的嬉皮老爸 The Fatherless
瑪利克洛澤
奧地利│2011│35mm│彩色│105 分│普遍級
2011 柏林影展最佳首部電影獎
漢斯是一九八○年代自由風氣下,過著公社生活的嬉皮,曾經和不同的女人生下孩子。漢斯去世之後,不同母甚至不同父的四個子女陸續回到鄉間的舊屋,參加父親的葬禮,包括一個宛如禁語,二十年不被提及的女兒。在等待葬禮的空檔,大家開始喝酒聊天,共同拼湊各自對父親的記憶……。
影片呈現奇異另類的家庭模式,發掘公社環境養育下兒童的心路歷程,並探討父母親自由放任的生活態度,如何影響子女的認同,以及他們長大後的家庭觀。
「《我的嬉皮老爸》是個真實而且非常個人的故事。片中鮮豔的色調表達了一種再生,雖然電影的開始是死亡,以失去親人為開場,卻以一個新的開始收尾。家庭不只是建立在法律或血緣關係上。家庭是你可以創造出來的。」──瑪利克洛澤
回2011金馬影展:國際影展影片預告一覽
2011金馬國際影展 11.3-11.24
10.15 全台7-11 ibon 票券開賣
WEBSITE:http://www.goldenhorse.org.tw
FACEBOOK:http://www.facebook.com/tghf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