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獎入圍影片
倩女幽魂 A Chinese Ghost Story
葉偉信
香港│2011│35mm│彩色│98 分│保護級
入圍獎項:女配角、視效
多年以前,燕赤霞就矢志要成為一個優秀的獵妖師,他選擇黑山做他修行及圓夢之旅的起點。那時,他還很年輕,黑山卻是一座充滿老妖的大山,他們過著原始的生活,粗糙簡單卻充滿殺戮氣息,村民們都害怕進入黑山和這間被稱為「蘭若寺」的寺院。他在黑山經歷一場又一場的兇險惡鬥,但他的力量也因此更強大,他自信可以戰勝一切,直到那一天,他遇上了她,他們悲痛的故事便由此開始。
多年以後,黑山山下的所有河流突然乾涸,人們猝然面對乾旱的生存危機,為了拯救生計,寧采臣決定組成開山隊到黑山上游開墾水源,當文明的人類與古老的精怪展開碰撞,一段浪漫的傳奇就此誕生。

回2011金馬影展:國際影展影片預告一覽
2011金馬國際影展 11.3-11.24
10.15 全台7-11 ibon 票券開賣
WEBSITE:http://www.goldenhorse.org.tw
FACEBOOK:http://www.facebook.com/tghff






片名:【倩女幽魂2011 A Chinese Ghost Story 2011】
上映日期:2011-05-06。
類型:懸疑/驚悚、科幻。
片長:1時41分。
導演:《葉問》葉偉信。
演員:劉亦菲、余少群、古天樂、惠英紅、樊少皇、徐錦江、王丹。
發行公司:駿繕企業。
官方網站:http://ghoststory.pixnet.net/blog
。http://www.facebook.com/ghost.bizonline.me 。




劇情簡介:
立志成為優秀獵妖師的燕赤霞(古天樂
飾),選擇了黑山作為他修行和圓夢之旅的起點。黑山裡有許多古老又原始的精靈妖怪,構造粗糙簡單卻充滿殺戮氣息。

燕赤霞經歷了一場又一場的兇險惡鬥,讓他不斷茁壯、力量更為強大,甚至產生了可戰勝一切的自信;多年後,黑山下的河流突然乾涸,人們面對乾旱的危機,為了生計,寧采臣(余少群
飾)組成開山隊到黑山上游開墾水源──文明的人類便與古老的精靈妖怪展開碰撞;而直到燕赤霞遇上了聶小倩(劉亦菲 飾),一段浪漫的傳奇亦就此誕生。

此次新版《倩女幽魂2011》劇情有了新的顛覆,加上炫麗的畫面及高超的特效,各界對此片的推出抱有很高的期望。



【關於電影】
重金全新打造《倩女幽魂
2011》、魔幻效果令人耳目一新

《葉問》及《葉問2》導演葉偉信的新作《倩女幽魂2011》將於5月6日在台推出,以《葉問》勇奪香港金像獎最佳影片的葉偉信表示,《倩女幽魂
2011》根據《聊齋誌異》改編,重新導引出新的構思、角度和關係。

並且,以先進的影像製作技術重新展現精彩情節,把觀眾帶到一個真實感十足的東方魔幻世界。總投入資金高達2000萬美元《倩女幽魂2011》,由南韓好萊塢水準CG公司2L特技公司擔綱特技製作,邀請了六位《哈利波特》主創加盟,後製團隊陣容龐大,來自各領域專門公司,分工細緻。



如此堅強的製作團隊,創造出豐富多變的視覺效果,加上最佳導演與演員,保證能帶給觀眾最佳的享受,《倩女幽魂2011》勢必成為今年令人期待的電影盛事。上千個的CG鏡頭外,片商參考《阿凡達》的先進技術,引進最新的數碼技術來打造東方魔幻影片最震撼的視覺效果。其中,六成的CG鏡頭需以演員的表情動作來配合,因此真人的表演與最終的畫面,必須契合得天衣無縫。

為達成這樣的挑戰,片中演員進行了三維掃描,讓演員在專門的攝影鏡頭前進行3D頭部掃描和表演補捉,再將其輸入數據庫,以最先進的計算機生成影像技術,進而讓拍攝的人物頭像轉化成虛擬圖像模型。《倩女幽魂2011》不僅使用全新的CGI(計算機模擬人像)技術,所有的設備皆是為這部電影量身打造,是華語片CGI技術的一次革命,更成為此後電影製作的里程碑。

氣質美女劉亦菲在《倩女幽魂2011》妖氣懾人,全片充滿浪漫詭異
氣質美女劉亦菲在新版《倩女幽魂2011》中重新詮釋聶小倩,影片中大膽裸背上陣,為聶小倩更添性感風貌。劉亦菲表示,這是以一個以女性為主的電影,從較完整的視角看到女妖的一生,也因此引發她想「創作」的衝動。



《倩女幽魂2011》中劉亦菲著白色長裙,化身為雪女,站立在暴風雪中,簡直就是個「幽魂」。劇中一幕聶小倩側身站立,驀然回首,加上眼睛經過特別效果處理,妖氣重重,但也神秘浪漫、詭異絢麗,給亦人亦妖的錯亂感。另有一幕,聶小倩躺臥在地,淚水汪汪,因為自己的身分無法與凡人相愛,傷心至極,這時她像妖怪般全身長滿了毛,挑戰造型師的技術。



片中陰森的樹林,妖怪在樹影搖影動間穿梭來去,使用特效的場景格外逼真,暗黑陰沉的氣氛,讓姥姥歇斯底里抓狂的叫聲更加淒厲,讓人毛骨悚然。在年久失修的破落古廟,燕赤霞與寧采臣遇見了夜晚才能出沒的女妖聶小倩,她白衣飄飄的身影,在古廟中漂浮,以女色魅惑凡人,配上淒美的配樂,讓觀眾以為自己來到女妖潛伏的陰森森荒郊野外,捏一把冷汗。

《倩女幽魂2011》演員的服裝造型由曾多次獲得金像獎與金馬獎吳寶玲打造,她設計過電影《青蛇》、《畫皮》等服裝。吳寶玲是張國榮的粉絲,還曾為張國榮打造生命第一次古裝造型,新版《倩女幽魂2011》透過服裝造型的「再現」來懷念偶像。《倩女幽魂2011》更是別出心裁加入幾個角色,讓故事情節更加豐富,例如「夏雪風雷」(由樊少皇飾演)是燕赤俠的師兄,古天樂、樊少皇在劇中捉妖、鬥法等大戲也相當激烈精彩,特效的加持更是令人過癮!



金獎影后惠英紅及樊少皇
先後贏得第46屆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第29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主角」的惠英紅,在新版飾演千年樹妖〝姥姥〞,她的真身是一棵千年的海棠花樹,長久沐浴在天地精華之中,她的人形外貌風華絕艷,美得不可方物。人類的到來奪走了天地精華,毀掉了她的風華絕艷。她矢志要奪回她的美麗,奪回她的自由。



在性格上強調了〝前因〞與〝轉變〞,讓原本單一的角色定位更加豐滿。
樊少皇在《倩女幽魂2011》中飾演武功高強的獵妖師夏雪風雷,他要把一生都奉獻在獵妖師的生涯上,只為了這一個理想,做所有的犧牲,夏雪風雷確實是英雄,一個悲情英雄。傳說中最可怕的獵妖師,不過四十,卻滿頭灰白,容貌蒼老,為求逼真,樊少皇他臉上五官都用烏金線徹底縫死;樊少皇年青時就習武,功夫底子紮實,打鬥場面幾乎都是由樊少皇親自上陣,為本片,他嘗盡了不少苦頭。



由《葉問》、《葉問2》晉身為億萬導演葉偉信表示,這部電影摻入了許多西方魔幻元素、獨特的敘述手法,加上顛覆傳統的劇情,非常符合現今年輕觀眾的胃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