閉幕片
阿娜答有點blue My S.O. Has Depression
佐佐部清
日本│2011│35mm│彩色│121 分│普遍級

一絲不茍的上班族丈夫凡事呈現出完美主義性格。每天清早,漫畫家老婆還賴在被窩裡伸懶腰,丈夫已經自行作好便當、打好領帶穿上西裝、餵食家中寵物綠鬃蜥,在老婆懶洋洋打呵欠的目送下出門上班。結婚第五年某日,丈夫突發驚人之語:「好想死……。」在憂鬱症陰影籠罩下,夫妻兩人貧窮卻溫暖窩心的小小抗病物語就此展開。

電影改編自細川貂貂筆下同名隨筆漫畫,作品中以作者真實生活體驗為根基,描述她不離不棄地陪伴在患病丈夫身旁對抗憂鬱症的陰霾。感人之餘,也同時釐清了世人對憂鬱症所抱持的刻板印象,因此受到世間極大迴響。繼2009 年改編成日劇後再度搬上大銀幕,由宮崎葵、堺雅人自大河劇「篤姬」以來兩年半後,再度攜手合演夫婦角色。
回2011金馬影展:國際影展影片預告一覽
2011金馬國際影展 11.3-11.24
10.15 全台7-11 ibon 票券開賣
WEBSITE:http://www.goldenhorse.org.tw
FACEBOOK:http://www.facebook.com/tghf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