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饗宴
安那托利亞故事 Once Upon a Time in Anatolia
努瑞貝其錫蘭
土耳其│2011│35mm│彩色│157 分│普遍級
2011 坎城影展評審團大獎 / 2011 多倫多影展
故事發生在十二小時、方圓萬里之內,原本打算下班回家的檢察官和警方,因為一起謀殺案,一群警察和法醫於是帶著自首的罪犯,一起前往棄屍地點進行偵辦。一整夜的驅車尋找,乏味的車程讓他們開始聊起各自生活、事業、家庭、經濟的壓力,從城市到荒野、從中央價值到人性邊緣,在無盡開展的夜之風景中,影片也開展一場關於土耳其當代生活面貌的思索與檢視。
表面上看似黑色犯罪類型的故事,骨子裡則挖掘出更深沉的道德焦慮,導演努瑞貝其錫蘭在片中一改以往的沈默寡言,改以綿密龐大的對白,將複雜的社會背景融入於後,輔以一貫擅長的精緻構圖和視覺調度,更顯導演功力的圓融轉變。
回2011金馬影展:國際影展影片預告一覽
2011金馬國際影展 11.3-11.24
10.15 全台7-11 ibon 票券開賣
WEBSITE:http://www.goldenhorse.org.tw
FACEBOOK:http://www.facebook.com/tghf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