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饗宴
撒旦之外 Outside Satan
布魯諾杜蒙
法國│2011│35mm│彩色│110 分│限制級
2011 坎城影展一種注目 / 2011 多倫多影展
法國導演布魯諾杜蒙的電影,不管在內容或是形式,始終引起爭議與討論。《撒旦之外》作為第六部作品,將性與暴力的內容,置放在荒漠般的海邊小村,彷彿聖經中耶穌與魔鬼在曠野中四十天的試煉。故事圍繞一位露宿沙灘,靠村人施捨的神祕男子,與一位受虐的寡言少女展開,兩人的交流中,不可理解的事件一一發生,謀殺、性虐待、森林大火、水上行走、死而復活的神跡。而那始終都在,卻始終看不見的撒旦,到底是隱藏在人的視線盡頭,還是藏在人的內心裡呢?
本片嘗試比以往更多元的拍攝角度,用更多的局部特寫鏡頭,來呈現角色與場景之間辯證的可能性。片中角色常常凝視遠方,或跪下懺悔,或懷抱希望,導演希望觀者藉由凝視日常的物事,穿透內心超自然的景觀。

回2011金馬影展:國際影展影片預告一覽
2011金馬國際影展 11.3-11.24
10.15 全台7-11 ibon 票券開賣
WEBSITE:http://www.goldenhorse.org.tw
FACEBOOK:http://www.facebook.com/tghf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