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戀,在生命最後八天 Chicken with Plums
瑪嘉莎塔碧, 文森帕蘭德
美國, 法國│2011│DCP│彩色│91 分│普遍級
2011 威尼斯影展競賽片 / 2011 多倫多影展

《茉莉人生》導演雙人組文森帕蘭德、瑪嘉莎塔碧再度攜手編導,從前作的純動畫風格跨入更多方位的影像創作,仿舞台劇、動畫等各式手法輪番上陣,充滿奇妙異想,古怪精靈,宛若體驗一場想像力的大爆發與超越現實的視聽饗宴。《潛水鐘與蝴蝶》男主角馬修亞瑪希再展精湛演技,飾演伊朗最有名的小提琴手阿里汗,當心愛的琴毀壞後,他決定以死陪葬。然而,讓他殉命的是音樂,還是另有其他?

死亡時間開始倒數,在各種死法的預演中,阿里汗追憶過往,除了音樂人生高懸低盪,婚姻生活的責任羈絆,更悠揚婉轉的,是比琴曲還催魂的魔幻愛戀。「重點不是他會不會死和怎麼死,而在於他為什麼要死?」由死向生,藉由音樂家的死亡旅程,從而理解生命中沈澱之秘密以及比死亡還重的情念。

回2011金馬影展:國際影展影片預告一覽
2011金馬國際影展 11.3-11.24
10.15 全台7-11 ibon 票券開賣
WEBSITE:http://www.goldenhorse.org.tw
FACEBOOK:http://www.facebook.com/tghf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