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新絲路
命運療傷師 Busong

奧拉烏索里托
菲律賓│2011│DCP│彩色│93 分│普遍級
2011 坎城影展導演雙週
2011 菲律賓獨立電影節最佳導演、最佳配樂、最佳音效
這部電影超越了劇情及紀錄的界線,著眼於南菲律賓巴拉望群島上的原住民文化,以弟弟帶著滿是傷痕的姊姊尋求治療者的旅程為軸心,途中所遇見的人們為半徑,劃出了該族群所篤信的準則、信仰的圓,包括了萬物皆有靈性,應與自然和平共處的概念,以及因果輪迴、業障等相關生死議題,同時也可以看到使用傳統巫術治療疾病的過程。
導演是以小時候母親在床邊哄自己入睡,所使用的千古流傳的故事為藍本,再加上自己潛心研究了解此族群文化後,創作出此部電影。承繼著母親原住民的血統,呼應著電影裡從外地回鄉,以追尋自己使命的年輕人一般,電影流露著濃厚對巴拉望人的關懷之情,同時也有保護及發揚自身族群文化的決心意味。

回2011金馬影展:國際影展影片預告一覽
2011金馬國際影展 11.3-11.24
10.15 全台7-11 ibon 票券開賣
WEBSITE:http://www.goldenhorse.org.tw
FACEBOOK:http://www.facebook.com/tghf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