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朵拉的盒子
分居風暴 Nader And Simin, A Separation
阿斯哈法哈蒂
伊朗│2011│35mm│彩色│123 分│普遍級
2011 柏林影展金熊獎、最佳男女主角
2011 伊朗角逐奧斯卡最佳外語片代表
納德與席敏十四年的恩愛婚姻,卻因女兒要移民就學而陷入危機。席敏希望女兒能移民到更好環境就學,納德則必須留在伊朗照料患有阿茲海默症的父親,兩人只得協議分居。納德於是找來一名女傭照顧父親,有天返家卻發現女傭外出,而父親遭到綑綁並摔落床下。納德盛怒之下與剛回來的女傭發生了爭執,並意外將女傭推落樓梯,導致一起超乎意外並難以收拾的風暴。
《海灘的那一天》伊朗導演阿斯哈法哈蒂最新力作,導演抱持「世界需要更多的疑問,而非解答」之理念排佈連串難解衝突,再以剝洋蔥似的高妙手法逐層開解,故事峰迴路轉、扣人心弦,並帶出對伊朗社會、法律、宗教以及男女關係的深切剖析。
回2011金馬影展:國際影展影片預告一覽
2011金馬國際影展 11.3-11.24
10.15 全台7-11 ibon 票券開賣
WEBSITE:http://www.goldenhorse.org.tw
FACEBOOK:http://www.facebook.com/tghf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