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新絲路
歸來的人 Return to Burma
趙德胤
台灣, 緬甸│2011│DCP│彩色│90 分│普遍級
2011 溫哥華影展 / 2011 釜山影展
人們準備離開,他卻選擇回去。站在時代的交叉口前,緬甸舉行首屆總統大選,國家就要轉變,興洪與阿榮打算由台灣回故鄉緬甸。離開前夕,阿榮身亡,興洪手捧朋友的骨灰,立身故鄉埋骨地,面對旋即錯身的家族、外移的人口、早已陌生的成長之地和未知的未來;而興洪的弟弟,卻選擇離開緬甸,要去馬來西亞打工賺錢。故鄉,到底是流浪的最後一站,還是流離的開始?
見證改變中的緬甸,以及在地人們生存的真實狀態。緬甸數十年發展在鏡頭下生猛呈現。當離開之人回鄉,他是回歸者還是闖入者?最熟悉之地也可能就是異地,但何處是故鄉?導演重新詮釋了「異鄉人」一詞,平靜影像中醞釀足以撼搖血與骨之力道。

電影描述一名長期居住在台北打工的緬甸青年,在過年期間重回緬甸後,如何在既陌生又熟悉的環境中尋找新的機會。影片真實呈現出緬甸的真實生活,以及緬甸青年們如何努力掙錢、借錢以換取一本出國護照,夢想出國以求取更好的生活的故事。
回2011金馬影展:國際影展影片預告一覽
2011金馬國際影展 11.3-11.24
10.15 全台7-11 ibon 票券開賣
WEBSITE:http://www.goldenhorse.org.tw
FACEBOOK:http://www.facebook.com/tghf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