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鏡像
凱文怎麼了? We Need to Talk About Kevin
琳恩倫賽
英國│2011│35mm│彩色│112 分│輔導級
2011 坎城影展競賽片 / 2011 多倫多影展
凱文是個什麼樣的孩子?聰明乖巧?深沉陰險?當年因為意外懷了凱文,伊娃放棄了自由似錦的前途,專心在家相夫教子,但這孩子卻像是帶著反骨降生,母子關係總是緊繃尖銳,情況在甜美的小女兒出生之後,更是變本加厲、一觸即爆,凱文到底怎麼了?或者,這個世界究竟怎麼了?在邪惡與天真、惡質與無知之間,難以說明言喻的人性黑暗面,早已將一切捲入悲劇與絕望的谷底,無路可逃。
蘇格蘭新銳女導演琳恩倫賽震驚坎城影展的驚豔之作,充滿力道的寫實處理,主觀視角的個人自省與回憶,寫出一篇關於母與子、家庭與救贖的哀傷自白書。影后蒂妲絲雲頓層次豐富的細膩演技,更加深了影片對於人性、母性、道德價值與社會生存的複雜辯證。
回2011金馬影展:國際影展影片預告一覽
2011金馬國際影展 11.3-11.24
10.15 全台7-11 ibon 票券開賣
WEBSITE:http://www.goldenhorse.org.tw
FACEBOOK:http://www.facebook.com/tghf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