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饗宴
大明星選總統 Pater
亞倫卡瓦利耶
法國│2011│DCP│彩色│105 分│普遍級
2011 坎城影展競賽片
亞倫卡瓦利耶與文森林頓在片中皆飾演自己,一個導演、一位演員,情同父子的兩人經常一起聚餐閒聊,討論哪種醬汁比較搭、哪條領帶比較帥,聊著聊著,某日兩人突發奇想,決定將平日的清談化為行動,一起競選法國總理,選情越演越烈,兩人的友情也在弄假成真、擦槍走火的競爭邊緣,遭逢前所未有的嚴重考驗。
導演亞倫卡瓦利耶一改以往詩意緩慢的風格,全片以偽紀錄片的手法,不僅自導自演,還找來《夏日琴聲》影帝文森林頓一起惡搞,笑看法國社會政治的荒謬現況,在真假互文、匪夷所思的笑鬧中,究竟孰真孰假?影像與真實的辯證更為深刻入裡。
「我覺得我真的可以當上總理,如果我可以找到好的部屬、好的團隊,如果我夠明智,如果我能夠理出頭緒。」── 亞倫卡瓦利耶
回2011金馬影展:國際影展影片預告一覽
2011金馬國際影展 11.3-11.24
10.15 全台7-11 ibon 票券開賣
WEBSITE:http://www.goldenhorse.org.tw
FACEBOOK:http://www.facebook.com/tghf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