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新絲路
南美身體地圖 Erotic Man
約根萊斯
丹麥│2010│HD│彩色│85 分│限制級
2011 卡羅維瓦利影展 / 2010 多倫多影展
什麼是色情?又該如何測量、揣度、記錄與再現色情?旅居中南美洲的丹麥導演約根萊斯,繼《五道電影難題》交出完美的電影作業之後,再度挑戰色情、道德與女性主義的界線,完成又一篇的結合紀錄與實驗的影像創作。
全片以散文日誌式的手法,從海地、里約熱內盧、牙買加、巴拿馬、馬尼拉,一路展開一趟從裸露女體、旅行記憶到存在價值的身體之旅。西方白人vs.深膚美女,乍看之下充滿剝削的窺探想像,卻隨著導演坦然誠實的態度,丟出了一個又一個關於色、慾、自我和成見的影像書寫,讓影片在肉慾飽滿的身體圖像中,成為另一種色情與自我的後殖民身體對話。
回2011金馬影展:國際影展影片預告一覽
2011金馬國際影展 11.3-11.24
10.15 全台7-11 ibon 票券開賣
WEBSITE:http://www.goldenhorse.org.tw
FACEBOOK:http://www.facebook.com/tghf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