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饗宴
騎單車的男孩 The Kid With A Bike
達頓兄弟
法國, 比利時, 義大利│2011│35mm│彩色│87 分│普遍級
2011 坎城影展評審團大獎
2011 菲萊以阿諾影展最佳導演
被送到教養院的男孩希利,努力想要回到父親身邊。生命最漫長的一個夏天,只有單車陪他走天涯,直到他遇見美髮師珊曼莎,他們素昧平生,她卻為男孩伸出援手,改變就從這一刻開始……。我們總仰賴陌生人的善意過活,生活裡一點小邂逅小溫柔,便足以改變世界。
達頓兄弟生涯第八部長片,勇奪2011坎城影展評審團大獎,電影中天才童星湯瑪士多西特的演出可媲美《四百擊》的尚皮耶李奧。本片一改導演過往的冷峻風格,轉而以寓言方式烘托一個溫馨的成長童話,生命裡糟糕事兒不斷暴擊而來的長路上,體驗平凡生活裡的小小感動,近乎奇蹟,達頓兄弟說:「我們一度想把片名定為『我們時代的童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