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饗宴
切膚慾謀 The Skin I Live in
阿莫多瓦
西班牙│2011│35mm│彩色│120 分│限制級
2011 坎城影展競賽片
她有完美肉體,卻被囚禁大宅地窖中。她的皮膚可以感受最細緻的觸摸,但她的存在本身就是一道傷痕。她是整形醫生羅柏的實驗品。十二年前,一場車禍造成羅柏愛妻體無完膚,此後羅柏潛心研究皮膚培植。但卻因一次情不自禁的意外發生,讓秘密從此如揭膚之痛,層層撥開。表與裡,肉身奇觀,那是藝術的極致,還是怪物的誕生?一刀未減,一絲不掛,揭開秘密膚表,真相疼到骨子裡。
改編自法國驚悚暢銷小說《狼蛛》,阿莫多瓦籌備近十年時間,火力全開,再現早年異端本色,拿手元素一個不缺,性別、亂倫、復仇、家族情仇愛恨……,結合懸疑類型與黑色電影,情節高速翻轉,說故事功力臻至爐火純青。安東尼奧班德拉斯以及《悄悄告訴她》伊蓮娜安娜雅再度攜手。薄皮膚,重口味,最表面,才夠深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