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朵拉的盒子
人妻衝衝衝 Where Do We Go Now?
娜迪拉巴琪
黎巴嫩, 法國│2011│35mm│彩色│110 分│普遍級
2011 多倫多影展
2011 黎巴嫩角逐奧斯卡最佳外語片代表
玫瑰戰爭,溫柔革命。男人都去打仗了,墓地前,女人分成兩列,一邊穆斯林,一邊基督徒,她們敬拜各自的神,卻愛同樣的人。為了拯救男人和孩子,人妻們決定用自己的方式結束這場戰爭。不同信仰的聖母們大串連,武器要藏起,勁歌熱舞不可少,必要時還能在甜點裡下藥,各式奇想妙招出籠,在被地雷和死亡包圍的世界裡,面對加劇的宗教與種族衝突,男人毀滅,女人拯救。槍管擺一邊,人妻救世界。
由真實事件出發,面對國境內紛亂的戰局,電影不聚焦於硬兵器的對壘奇觀,而是藉女性的柔韌與犧牲精神試圖尋找和解的可能。導演從為人母與為人妻者的角度出發:「這部電影試圖尋找如何化解戰爭。」電影橫掃歐洲各大影展,並將代表黎巴嫩強勢問鼎奧斯卡最佳外語片。
回2011金馬影展:國際影展影片預告一覽
2011金馬國際影展 11.3-11.24
10.15 全台7-11 ibon 票券開賣
WEBSITE:http://www.goldenhorse.org.tw
FACEBOOK:http://www.facebook.com/tghf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