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朵拉的盒子
守護天使波麗士 Poliss
麥雯勒貝斯柯
法國│2011│35mm│彩色│128 分│保護級
2011 坎城影展評審團獎
遺棄、家暴、亂倫。法警局兒童保護科,保護案件緊急通報,層出不窮應接不暇,情節重大者還要警備部隊支援現場攻堅。案情沒有最大條,只有更大條,內政部此刻卻派遣女攝影師隨隊監看記錄,小組隊長抗議無效決定將她冷處理,兩人之間越抗拒卻越互相吸引。影片節奏明快,案情層層向上堆砌,劇情卻又急轉直下。
導演麥雯曾演出《第五元素》中外星人女高音一角,執導演筒後,以擬紀錄片的方式,結合真實案例與虛構情節製造出強烈戲劇張力。無論是未成年問題所引發的種種道德爭議與情感唏噓,又或警隊成員之抗壓性和生活呈現,均能巧妙勾連,組合出一層次豐富的文本。榮獲坎城影展評審團獎。
回2011金馬影展:國際影展影片預告一覽
2011金馬國際影展 11.3-11.24
10.15 全台7-11 ibon 票券開賣
WEBSITE:http://www.goldenhorse.org.tw
FACEBOOK:http://www.facebook.com/tghf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